春暖花开送关怀 上门服务暖人心
2024-03-26 10:3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姜悦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现在有家庭医生太方便了,老人年龄大了,行动也不方便,有你们帮忙,在家可以享受到服务,真是太好了!”苏州高铁新城常楼社区的一户患者家属这样说。

  近日,家住常楼社区的一位居民婆婆,年近80岁,凌晨感到眩晕,居民有高血压、脑梗、二尖瓣关闭不全病史,家属联系了辖区苏州市相城区北河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常楼社区家庭医生团队,家医团队葛建辉医生听闻情况后上门进行家庭医生履约服务,赶到居民家中后,为其测量血压、血糖,并询问婆婆最近的生活状态,是否长期服药,排便、饮食、睡眠等一般情况。通过详细的体格检查,发现婆婆眩晕情况已好转,葛医生为她提供了针对性的健康建议。针对冬春交替时节的季节特点、气候因素,向家属重点介绍了注意事项及预防措施,并表示家庭医生团队会定期上门为婆婆进行复查。

  家庭医生团队上门服务,不仅为高龄老年人提供了便利,让他们能够在家中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同时也让家庭医生团队更直接、全面地了解辖区群众的健康状况,为他们提供个性化的医疗建议和预防措施。中心家庭医生团队随时关注签约居民的健康状况,方便群众就诊。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的责任和担当,为高铁新城辖区居民提供了高质量的基础医疗服务。同时体现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细化落实,提高了居民满意度。姜悦

标签:家庭医生团队;婆婆;服务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