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农商银行打造“新市民之家”综合服务平台
2024-03-24 19:2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邓璐 薛芸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满足新市民多元化、多层次的服务需求,近日,张家港农商银行携手张家港市新市民事务中心共同打造的“新市民之家”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新市民可通过该行手机银行、超柜全网点登录“新市民之家”综合服务平台,享受全方位、全过程的综合便捷服务。

  继今年1月张家港农商银行乘航支行“新市民之家”启用后,3月14日,该行联合张家港市新市民事务中心打造的第二家“新市民之家”特色服务网点在该行机电广场分理处正式揭牌。据悉,张家港市经开区(杨舍镇)东莱五金机电广场现有经营门店780多家,主要经营五金、电线电缆、机械配件等业务,是张家港市新市民创业集聚区。在“新市民之家”特色服务网点,新市民可享受专属金融产品,居住信息自主申报、社保“就近办”和“零工驿站”等专属政务民生便捷办理服务,以及商户联络、交流、互动活动等综合融合服务。

  今年以来,张家港农商银行联合张家港市新市民事务中心围绕“5+1+N”模式,构筑五大基础服务功能、一项线下阵地特色亮点、N个联盟站点,全方位打造“新市民之家”综合服务平台。通过线上、线下服务阵地建设,不断拓宽服务场景,推动解决新市民群体关心的“急难愁盼”,打通服务新市民“最后一公里”。

  “新市民之家”将进一步下沉服务重心,探索在村、社区等新市民生产生活小单元内建立阵地,实现服务零距离,发挥宣教、服务新市民的功能和作用,助力新市民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为新市民在港城安居乐业排忧解难。

  下一步,张家港农商银行将进一步加强与新市民事务中心及相关部委办局的联动,围绕满足新市民群体的安居、教育、创业、健康、养老等五大方面需求,推出更多便民利民举措。将金融产品、渠道、服务、宣传有机融合,努力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可得性和便利性,合力将“新市民之家”建设成为覆盖广、功能全、服务优的新市民金融服务窗口,真正将“新市民之家”打造成为新市民家门口的综合服务阵地。

  (邓璐 薛芸)

标签:市民;张家港市;服务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