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经开区北桥街道人大工委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专题视察
2024-03-24 16:35: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3月18日下午,苏州相城经开区北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贵荣带队,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对街道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专题视察。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副主任王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立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应急管理局)局长曹成斌等陪同。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康耐拓(苏州)汽车技术有限公司、苏州雅思林圣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北桥小型消防站等点位,通过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企业在安全生产、安全制度落实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小型消防站的建设运行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2023年街道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建议将安全与科技创新相结合,以科技创新推动安全生产水平提高”“建议加强火灾经验教训方面的宣传,切实提升企业的安全意识”“建议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工作,帮助企业分级分类做好安全工作”……会上,部分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就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完善风险管控、落实安全隐患查改等方面进行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最后,张贵荣作总结讲话。

  一是要提升思想认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所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杜绝懈怠思想、麻痹心态、侥幸心理,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醒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紧迫感,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确保街道辖区持续平安稳定。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筑牢安全防线。要认真分析总结火灾发生的原因和经验教训,针对不同领域特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坚决做到隐患排查工作不浮于表面、不流于形式,确保排查工作覆盖各个领域和环节。对排查到的隐患要采用跟踪式整改、销号式管理,确保隐患真正闭环整改到位。

  三是要强化宣传引导,全面夯实安全之基。要将宣传教育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安全生产教育活动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让安全知识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推动安全意识深入人心。人大代表也要充分发挥作用,带头引导广大群众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助推街道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还学习了全国两会会议精神并传达部署了“争当表率我先行,我为项目建设作贡献”主题活动、“助企育商”走访活动。部分区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相经开

标签:消防安全;安全生产;街道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