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绘就与宁共荣高质量发展画卷
2024-03-24 18:41: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朝斯夕斯,念兹在兹。”在政府机构、监管部门和总行的正确指导下,宁波银行南京分行不断实践差异化发展战略,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服务民生发展等一系列重大命题,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笃定前行。

  截至目前,宁波银行南京分行营业机构超20家,员工超1600人,先后荣获“全国金融系统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安全管理百佳先进单位”“全国文明规范服务千佳单位”“江苏省平安企业”“江苏省价格诚信单位”,蝉联“江苏省(南京市)文明单位”等多项重量级荣誉。

  “赤”心向党,铸魂增智

  ——党建引领,彰显金融企业“担当本色”

  “群雁高飞头雁领,船载万斤靠舵人。”作为保障金融事业的“根”与“魂”,党的坚强领导是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稳健发展的根本保证,也是最重要的成功经验。

  一个“学”字铸“魂”增“智”,红色风帆引领新时代“赶考路”。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实践、专题总结”四个“专题动作”,充分发挥“数字党建”“文化共建”优势,“多载体、多渠道、多维度”引导全行党员干部和员工在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严格按照党中央和上级党委部署,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灵活运用专题讲座、报告会、参观见学等方式,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深化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全心全力彰显出一个金融企业的红色情怀与信仰担当。

  一个“凝”字链接群团,青春力量汇入新征程“先锋队”。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坚持党管人才,严把党员“入口关”,持续增强新发展党员的身份意识,保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突出党带团,凝聚青春力量,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多维度召开线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多方位结合线上直播平台、公众号传播平台、小程序互动平台,进一步增强青年员工思想建设,引领广大青年员工以满腔热忱投入金融服务工作,在党的旗帜下成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先锋队。

  一个“文”字凝聚力量,淬炼心智筑牢新伟业“强根基”。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坚持以文培元、以文立心,凝聚赶超合力、激发创新活力。对内打造“健康、幸福、快乐”职场,广泛开展中国梦、家国主题教育及道德讲堂、“四讲四有四强”员工教育,持续营造文明健康、诚信敬业、风清气正的良好企业文化氛围;对外践行“公益、感恩、惠民”责任,坚持打造超30项“宁波银行•感恩南京”公益工程,近200名党员干部跃动在志愿服务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致力让社会公众及全行干部员工将核心理念入脑入心化于行,让积极正面的金融机构形象口碑,在时代浪潮的洗涤中愈加鲜亮。

  百炼成“金”,与“宁”共荣

  ——高质量服务成就实体经济护航者“十足成色”

  远流有赖根本之源,磨砺当如百炼之金。每一座城的现代化新图景,都离不开以金融为导向的发展命脉。宁波银行南京分行不断探索既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又实现自身效益提高的道路,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百炼成“金”,全力以赴打造“实体经济护航者”“地方经济发展助力者”名片。

  聚焦“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宁波银行南京分行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实体痛点,丰富“工具箱”,历练“面面俱到”的服务本领。针对制造业,持续加强“五管二宝”等智能化产品的推广力度,为企业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精准的服务体验;针对科创型企业,打造全生命周期服务,持续强化服务广度和力度;针对独角兽企业,提供精准的项目孵化服务和有力的资金政策支持。

  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推动制造业向“高”攀登,金融是动力枢纽和发力关键。宁波银行南京分行设立科创企业培育库,针对制造、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国家重点支持领域,培育超500家优质科创企业样本,针对企业发展中“金融+非金融”需求,提供“资金、产业、政策和管理”四项赋能。截至2023年6月,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服务科技型企业近200家,提供债权授信类服务近20亿元。

  “秤砣虽小压千斤”,小微企业是现代化大厦的“微观基础”。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坚决落实监管部门“普惠金融”各项要求,上线商会、协会、园区、物业四个“之家”新功能,打通波波知了、美好生活平台高效赋能企业发展。同时,作为首批接入南京市“宁创贷”平台的三家银行之一,在助力企业客户实现补贴申报线上自动完成的同时,进一步降低实体、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推出“贷款利息收入增值税减免”及“无还本续贷”政策,减轻经营负担。

  山积而高,泽积而长。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支持实体经济的本源导向坚定如一,先后荣获“南京市金融助推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有功单位”“南京市金融创新一等奖”等多项重量级荣誉,收获社会各界广泛好评。截至2023年6月,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存款规模超1000亿元;全量资产总额超1600亿元,不良率持续保持同业较低水平。

  追梦逐“绿”,清廉有为

  ——内外兼修,培厚可持续发展“鲜亮底色”

  绿色发展是新发展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高质量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无论是“宏观”的国家经济,亦或是“微观”的个体企业,“绿色”都是永葆生机的“基本色”。

  绿色发展,更是一种认知方式和深层模式。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深刻领悟绿色发展理念精髓,在涵养文化生态、增进风险管控、培养人才队伍上善作善为,不断培育可持续发展的底子和厚度。

  养“廉心”、固“廉行”,涵养金融生态“绿水青山”。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创新开展清廉金融文化“6+N”集中宣教活动,集体学习《江苏银行业保险业从业人员廉洁从业承诺书》,积极践行《行风促廉和家风助廉倡议书》,在薪火传承中弘扬清廉之风。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立足分支行实际和业务拓展,组织开展党史党风学习、红色基地参观、实地警示教育、清廉金融文化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清廉金融文化宣教活动,推动廉洁从业理念意识入脑入心入行,为自身可持续发展固本培元。

  砺“内功”、做实事,人文关怀丰茂“青枝绿叶”。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始终将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坚持“一人一策”的带教体系,健全员工专业能力培养体系,丰富员工业余生活关爱体系,持续培养勇担使命、锐意进取、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队伍。

  “蓝”色引擎,智慧进化

  ——与时偕行,提升转型发展“科技亮色”

  蓝色是科技的代表色,宁波银行南京分行顺势而为,下好数字化转型“先手棋”, 以“蓝色引擎”推进“智慧进化”,加速自身转型发展。

  “升维”数字能级,紧扣金融初心。科技金融不能凌空蹈虚,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立足线上化、综合化、专业化的金融服务理念,始终将智慧金融创新与当前企业的数智转型紧密联系,在金融服务体系、产品功能应用等方面加快迭代升级,持续丰富“智慧+”产品架构体系,打造“定制化、全场景、全天候”的专业服务体验,赋智创新型城市建设。

  近年来,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科技产品服务多个行业和企业客户,自主研发APP、微信小程序,广泛覆盖南京本地超过100万个人客户,助力发展“蝶变升级”;先后荣获“五一劳动奖章”“南京市金融科技赋能提质增效竞赛一等奖”南京市财贸系统“工人先锋号”“2022长三角数字化创新案例”等荣誉。

  驭“数”前行,是激发内生动能、推动机制迭代的绝佳路径。宁波银行南京分行逐步完善以大数据经营为重点的经营机制,ToB端针对产业链中的关系分析、受托支付、快速复刻三大应用场景,形成可配置、标准化的系统支撑方案,以满足不同平台个性化和快速对接的需要;ToC端建设平台经营系统群,完善安全、对接和运营三方面功能,赋能客户联营工作;风控端升级风控平台决策中心,模型迭代高效快捷。

  提升金融科技“灌溉能力”,让智慧厅堂成为惠及美好生活的“沉浸空间”。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紧跟国家政策、监管要求,搭建智慧服务、智慧产品、智慧厅堂“三位一体”的智慧服务体系,通过客户联动化服务、产品智能化推广、网点轻型化转型,实现“免”排队、“免”等待和“免”人工的“三免”服务,让金融科技更好地服务百姓民生。

  “橙”己达人,感恩常在

  ——投身公益,永葆金融为民“品牌暖色”

  金融如“血脉”,是一个有温度的行业。拉开时间的长镜头,宁波银行南京分行不仅是经营开拓、高质量发展的“长跑者”,更是永续社会责任、永葆品牌光辉的“常青树”。

  金融消费者与金融机构唇齿相依、共荣共生。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致力让每一位金融消费者享受到更周全、更贴心、更公平的便利化服务。多年来,坚持开展“金融知识服务月”“金融知识进万家”等志愿者活动,持续开展金融服务进社区、进企业、进园区、进校园等专题公众金融服务活动,连续多年蝉联江苏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先进集体”荣誉、荣获“南京市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单位”称号。

  落细、落小、落实,每一次为民行动都掷地有声。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在开展定点帮扶+结对共建,持续推进文明、和谐城市建设的同时,不忘携手薄弱地区共创文明,先后面向近20个城市开展教育共建、金融共建、文化共建、绿色共建活动,切实为地方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让文明、公益、普惠、和谐、发展的“五色花”绵延常青。

  健康、绿色、普惠,每一分金融关切都暖意融融。点亮活力之“美”,连续多年独家冠名“南京仙林半程马拉松”赛事,并以“顶级支持单位”悦动于“南京城墙马拉松”赛场;守护健康之“美”,连续十年坚持开展“点赞家门口的好医生”“健康知识企业行”等专项活动,让“宁行品牌”持续彰显金融助力大众健康事业的力量;共筑和谐之“美”,持续开展文明家风、和美家庭、暖冬行动,专题推进幸福社区行、四德建设等活动,倾力打造“我爱我的家乡”等特色活动,播撒文明种子,增进大众福祉。

  践行公益、志愿服务已深入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文化肌理,成为一种全员文化自觉。目前分行注册志愿者1256人,占比近80%,党员志愿者占比近90%,蝉联“人行综合评价A级行”“江苏省银行业惠民服务好事大事”“最具社会责任品牌”等多项重量级荣誉。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阔步现代化新征程,宁波银行南京分行高质量发展不会“潮平”,依托发展积淀,有党建引领的风帆,有多元服务、科技金融的船桨,有绿色清廉、感恩前行的文化压舱石,一定会到达目标彼岸!

标签:宁波银行;分行;南京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