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理由拖欠工资?吴中香山街道调解委说“不”
2020-08-18 18:59:00  作者:陶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8月12日,苏州吴中区香山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基层社会矛盾化解工作中的“安全阀”作用,成功调处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案件,获得农民工高度赞扬。

“老板不给我们发工资,一直拖了几个月,我来你们这里看看有没有办法要到工资。”芈某等人一早来到司法所门口。

据了解,2020年5月初,芈某等6人经朋友介绍来到苏州某工地为老板张某干活,主要从事二次结构板工作,当时未签订书面合同,口头约定每平方米37元。干了一段时间后,芈某等人多次向张某提出结算工资事宜,张某却以各种借口为由迟迟不予支付。

司法所工作人员掌握情况后,立即联系张某前来参与调解。调解员首先调查清楚事实,随后结合情、理、法进行说服,张某从最开始的一分钱不支付到后来同意支付部分工资,调解工作向着有利于和解的方向发展。然而,张某坚持剩下尾款要等所有工程结束以后再支付,但工人们要求支付全部工资,分歧再次出现,调解一度陷入僵局。

为彻底解决纠纷,调解员顾不上已到下班时间,联合社会事业科继续调解。经过一天的努力,最终促成双方达成一致,张某同意先行支付40%,尾款于2021年2月10日前一次性支付。

当双方签完调解协议书,大家都露出轻松的笑容。这起纠纷就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避免了一起因拖欠农民工工资而可能引发的社会事件,维护了基层社会的和谐稳定。陶玉

标签:调解;农民工工资;基层社会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