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边检站提高边检服务水平 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2020-07-14 19:30:00  作者:陆渡洋 殷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7月13日上午,常熟边检站警务前移,组织民警前往常熟亨通码头,为“一带一路”项目特种船舶“塞吉若”号办理出境边检手续。

据了解,“塞吉若号” 轮总长115米,型宽220米,高10米,同时配备动态定位系统,可满足多种环境下海缆安装和维护,被誉为世界上技术最成熟的电缆船之一,此次出口的电缆将服务于“一带一路”项目,致力完善亚欧的海洋通讯工程。

为确保该轮按时出境,该站提前与船舶代理取得联系,沟通手续办理相关事宜,并根据船舶情况制定检查方案,确认该轮船员核酸检测无异常后,组织专项勤务小组赴停靠口岸实施船体检查。期间,民警规范、高效地完成了人证对照、证件查验和船体检查等边检工作,为该轮按时、安全开航提供了保障。

为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提高口岸通关效率,常熟边检站主动作为,对接海关海事等口岸联检单位探索开展“一站式”联合执法服务模式,进一步提高了国际航行船舶查验效率,提升了口岸查验能力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水平。

服务“一带一路”,该站提升的不仅是通关速度,还有服务水平。常熟亨通电缆码头就是便利通关举措的受益者。“电缆装卸较为繁琐,冬天怕冷、夏天怕热,通关不及时很容易造成损耗,边检部门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减少了很多可能发生损失的事故。”该公司经理支超介绍道。此外,该站还坚持“企业发展第一、服务水平第一”的工作思路,在疫情期间派遣专人定期定点走访码头,助力沿江企业复工复产,为服务港口企业的经济发展提供了保障。

陆渡洋 殷文

标签:电缆;查验;服务水平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