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邪教侵害 共建平安校园
李堡派出所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4-03-26 10:4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仲慧颖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提高青少年的识邪、防邪、拒邪的意识和能力。3月25日,海安市公安局李堡派出所走进李堡镇初级中学开展以“拒绝邪教侵害 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讲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真实案例,从如何快速识别邪教、参与邪教组织的危害等方面向师生进行了详细讲解,与学生进行互动问答,通过启发学生,引导学生探究遇到邪教正确的处理方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在各种情形下遇到邪教的防范措施。同学们畅所欲言,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争做“反邪卫士”,带领身边家人和朋友一起抵制邪教,反对邪教。

  此次反邪教进校园宣讲活动向学生们解开了邪教组织的伪科学面具,让同学们真正认识到邪教组织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性,进一步营造崇尚科学、青春“无邪”的校园氛围。(通讯员:仲慧颖)

标签:邪教;邪教组织;安全教育日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