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游戏充值忙,外婆心急警察帮
2024-03-20 14:4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臻辉  
1
听新闻

  现如今,很多孩子为了查询信息完成作业都需要用到手机、平板、电脑等上网工具,谁知熊孩子们借助查询作业的机会,沉迷上玩网络游戏充值了。

  2024年3月19日下午,一位家长来到了江苏省海安市白甸派出所向民警求助,她发现自己账户莫名少了两千余元,一看微信支付多出了十几笔百元的支出,全部都是腾讯游戏扣款,一下傻了眼。她是一名初中生的外婆,该生父母工作繁忙,平常都是外婆帮忙接送陪写作业,手机也有时会给孩子查询信息完成作业用。发现微信上有游戏扣款后,外婆随即对孩子进行了询问,孩子见瞒不住交代了自己玩游戏充值的事实。

  民警查看了家长的手机支付信息,安抚了她的不安情绪,告知未成人在未经监护人同意的情况下,游戏充值可能被视为无效。随后民警指导家长先所有证明材料准备好,再跟游戏客服取得联系,最终帮助其退回了所有充值款。

  民警对家长进行了防沉迷游戏的宣传讲解,告知家长需限制孩子的手机使用时间,并跟孩子传达沉迷游戏的危害,其中包括但不限于财产的损失、对学习的影响、对家庭关系的影响、对身体健康的危害等,家长听后表示以后将与孩子多沟通,对孩子的学习以及生活更加关心,并加强对孩子的防沉迷教育,引导儿童玩游戏要适时适量,不可随意充值。

  通讯员 江苏省海安市公安局白甸派出所 王臻辉

标签:孩子;充值;手机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