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学思想 戮力同心建新功
南通市海门区常乐镇老干部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24-03-19 14: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薛松 蒋正和 杨立娟  
1
听新闻

  2024年全国两会以来,南通市海门区常乐镇老干部党总支以多种形式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开展“凝心聚力学思想,戮力同心建新功”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提升学习质效。

  理论宣讲求实效

  主题教育活动是基层党员补钙强基的重要载体。2024年全国两会召开后,常乐镇老干部党总书记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邀请老干部党员共同讲、话感悟,老同志们用朴实的海门方言,讲自己的成长经历,话家乡的巨大变化,真情实意,给大家带来了接地气、冒热气、走新又入心的理论宣讲,营造了从“一人堂”到“群言堂”学习宣传模式,充分让“小课堂”发挥“大作用”。

  文艺展演效果好

  常乐镇弘謇艺术团是常乐离退休干部党员的精神港湾,是传递正能量的文化载体。艺术团的《欢乐腰鼓》作为本次主题教育巡演的开场第一曲,以欢快的旋律和节奏烘托出了喜悦的气氛。腰鼓队队员个个精神饱满,面带微笑,鼓声铿锵有力,动作整齐划一、富有感染力,现场欢快热闹,观众掌声不断;展现新时代乡村风采的音乐快板《乡村振兴幸福长》,演员们身着红火的服装,以欢快的节奏抒发了对家乡的喜爱和对如今幸福生活的赞美之情。而由艺术团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垃圾要分类》则以观众们熟悉的乡音配合贴近现实的情节,向居民们传递了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彰显了老干部群体重视生态文明的环保理念;独唱、合唱、二重唱、说唱等节目唱出了常乐人民的自信与喜悦,活泼又热情奔放的舞蹈,舞出了常乐老人豪迈、昂扬的风采,文艺巡演,进一步丰富了老干部们退休后的文化生活,同时也展示了老干部们乐观健康的晚面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暖心工程送基层

  针对老干部党员年龄跨度大、健康状况差异大、居住分散、流动性大等特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常乐老干部党总支精准谋划,分类实施。对身体较弱且不能参加集中活动的党员,支部采取送学上门、加强联系互动。对生病在家的党员干部,镇老干部党总支组织3个片区支部书记一一上门看望,送上学习资料,帮助学习、领悟,交流学习心得,真正把党的关怀温暖落实到实处,把主题教育活动转化为暖心工程。

  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常乐镇老干部党总支部充分抓住学习两会精神这一契机,以“活”的方式、“实”的内容,学出了特色,深化了主题。

  “党员干部主题教育任重而道远,做好创新、实践新篇章,真正让老干部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接地气、聚人气、暖人心,是我们基层党组织孜孜不倦的追求!”常乐镇老干部党总支书记杨立娟说。薛松 蒋正和 杨立娟

标签:老干部;常乐镇;主题教育
责编:姬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