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常州分行成功发放首笔国内信保融资业务
2024-03-20 12:0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邱国忠  
1
听新闻

  工行常州分行深入贯彻落实“稳外贸、稳外资”工作要求,持续加大外贸企业金融支持力度,近日该行充分把握总行信保融资白名单政策机遇,在认真研究信用保险产品和具体客户承保方案的基础上,借助外管局区块链平台,成功为辖内一纺织客户办理国内贸易融资保单融资场景下业务65万元,实现了在该领域业务的首笔突破。

  信保融资是针对资信良好、有长期稳定的出口业务并已投保出口信用险的企业,凭借经出口企业转让或质押给银行的应收账款以及获得该应收账款对应的出口信用险保险单的赔款权利,向出口企业提供贸易融资服务。该融资利用中信保总公司在工行的非专项授信额度,为出口企业提供增信。工行引导企业进入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融资应用场景进行线上融资申请,银行在平台模块线上获取中信保开具的承保通知书,查看保单、转让协议等明细信息,核验出口报关单、融资单证后为企业放款。本笔业务的成功落地,既解决了客户的资金需求问题,又为银行拓宽信贷产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后续,工行常州分行将继续坚持把大力发展创新业务作为提升市场竞争力的有力武器,加大对白名单客户的对接服务支持力度,提前摸排梳理客户潜在业务需求,研究制定配套服务方案,以更专业更优质的服务助力企业“走出去”。 邱国忠

标签:工行;融资;保单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