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临江新区开展《长江保护法》专题宣传活动
2024-03-17 21:0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倪冰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通市海门临江新区以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简称《长江保护法》)专题宣传活动,为共同守护母亲河,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良好氛围。

  法治护航,明确学法“标杆”。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临江新区组织领导干部开展《长江保护法》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切实增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营造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扛起生态环保责任,走好绿色发展新路子。

  法润民心,强化守法意识。临江新区各村居联合党支部学习《长江保护法》,宣传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同时以张贴标语、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册等方式提升居民群众的环保意识,让群众在澄净的江海之畔,享受一座有福之城的水幸福。

  法“渡”新程,壮大普法队伍。临江新区司法所联合宣传部门、网格员等力量,壮大普法团队,深入社区、市集、校园等地,向群众科普《长江保护法》、长江十年禁渔等政策法规,警示教育群众提高护江意识,让保护长江、绿色发展的生态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为临江新区的生态环境保护写下一笔生动注脚。 倪冰冰

标签:长江;新区;保护法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