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抵制网络谣言 警民共建清朗家园
2024-03-15 17:5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仲慧颖  
1
听新闻

  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净化网络环境,提高群众对网络谣言的认识和防范能力,3月15日上午,海安市公安局李堡派出所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为契机,开展打击网络谣言宣传活动,让消费维权与打谣宣传深入人心。

  活动中,民警通过现场讲解、趣味互动问答、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网络谣言的定义、特点、危害、传播途径以及如何识别和防范网络谣言等知识,并向群众强调网络不是法外之地,造谣传谣需依法追责,提醒辖区群众文明上网、安全上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递公安机关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违法犯罪的决心。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有效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意识,自觉约束和规范自身网络行为,文明上网、规范上网、理性发言,自觉成为网络文明建设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共筑清朗有序的网络环境。

  (通讯员:仲慧颖)

标签:网络谣言;宣传;国际消费者权益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