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雷锋月 志愿服务行” ——南通市海门区海门街道人民西路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08 11:3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薛松 俞瑶 徐巍  
1
听新闻

  三月春风暖,雷锋精神传。为更好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海门街道人民西路社区党总支联合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积极开展“筑梦雷锋月 志愿服务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递雷锋精神。


  与“锋”学习,守护文明新风

  依托“老党员工作室”,“银龄”宣讲团宣讲员沈志冲老书记用接地气、拉家常的方式带领社区干部、年轻党员重温雷锋事迹,传递正能量。“银龄先锋”志愿服务者们化身“保洁员”,手持扫帚、簸箕等工具,深入社区主干道、背街小巷、文化长廊,拾捡烟头、清扫垃圾,全方位、无死角的进行环境清理。同时,对于路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老同志们合力搬至指定区域,一一摆放整齐,以志愿微光点亮城市文明之光。

  随“锋”同行,传递暖心关爱

  银发“养老顾问”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辖区老人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义诊服务,根据他们的健康情况,给予专业的建议,并耐心解答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健康问题。除此,社区党总支、“银发”志愿者们还走访慰问了辖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为他们提供“上门”服务,打扫卫生、洗衣做饭、暖心陪聊,通过以爱回应,让老同志充分感受到“爱与陪伴,常在身边”。

  向“锋”致敬,共筑绿色家园


  播下一粒种子,收获一片希望。沈志冲老书记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老党员们来到开展义务植树,用“志愿红”播种“生态绿”。挥锹铲土、扶树栽苗、培土填坑、提桶浇水,大家配合默契、干劲十足,现场一派热火朝天、忙碌有序的劳动景象。老党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行动是最好的感召”,用“银发”力量擦亮海门生态底色。

  怀“志”而起,遂“愿”而行。人民西路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员以雷锋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余热,将点点奉献汇聚成河,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追“锋”人的银发风采。薛松 俞瑶 徐巍

标签:雷锋精神;银发;人民西路
责编:姬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