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海门区常乐镇离退休干部党总支联合镇关工委开展“学雷锋见行动 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
2024-03-03 13:1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薛松 陆妍慈  
1
听新闻

  三月春风暖人心,总有一个名字让我们深深缅怀,他就是雷锋;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胸怀激情,这就是雷锋精神。

  3月2日上午,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南通市海门区常乐镇离退休干部党总支联合镇关工委开展“学雷锋见行动做新时代好少年”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常乐镇常乐片、麒麟片、平山片23个村点的常务副主任组织416名中小学生参加活动。

  讲好雷锋故事 领悟雷锋精神

  活动开始前由上课老师向学生发放经典雷锋故事15个,学雷锋歌曲2首,让学生熟悉人物故事和歌曲内涵。

  “我们要像雷锋叔叔说过的那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我是听着雷锋故事长大的,雷锋是名军人,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做好事的故事讲也讲不完……”

  “‘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伴随着我成长,一直激励着我要做好人、做好事,多做有利于人民群众的事,为民服务不能忘……”

  ……

  活动中,各村退休老教师们激情洋溢地讲述雷锋参军和做志愿者时的趣事,并播放雷锋相关纪录片、红色教育视频,学生们听得十分入神。“我愿意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学习雷锋‘挤’和‘钻’的钉子精神。”如意村的刘明洋同学如此说道。学生们纷纷踊跃再叙雷锋故事,跟着节拍有模有样学唱雷锋歌曲。通过弘扬雷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帮助孩子们为更加了解爱国、爱岗、敬业、奉献、诚信、友善的基本道德规范。

  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对雷锋精神有了进一步了解后,在各村居志愿者的带领下,学生们从小事做起,开展各种各样的志愿服务,以自身的行动引领文明新风尚。麒新村、长春村、麒北村、常胜村、常来村等村纷纷带领学生到各自村内的老党员家进行打扫卫生,陪老党员谈心聊天,现场都十分热闹欢快。长德村常务副主任杨志平自己出钱买大米一袋,带领学生到低保老人吴裕兵家中帮忙干家务并送上大米。八烈村带队前往退伍军人家中送上了慰问品。庵宝村带领学生到怡心老年福利院,为老年人梳头、整理衣物、擦窗等,老人们倍感开心,与孩子们进行友好问候,现场气氛祥和温馨。培才村组织学生为本村部房屋进行假日大扫除。中南村带领学生到村部门球场打扫卫生,捡拾落叶、垃圾。其他各村均在村部开展实践活动。

  “通过此次开展的学雷锋活动,我们更加明白了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始终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感激之情,传承好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会用实际行动将这种精神传承延续下去,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常乐小学学生赵婧淇说道。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一座永放光芒的灯塔。海门区常乐镇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将联合镇关工委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引导青少年们深刻理解把握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内涵,以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薛松 陆妍慈

标签:雷锋;雷锋精神;学生
责编:姬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