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海门区海门街道海影新村社区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文明新风”主题活动
2024-03-02 19:1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薛松 王慧  
1
听新闻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进一步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雷锋纪念日“3·5”来临之际,南通市海门区海门街道海影新村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合社区党总支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文明新风”主题活动,邀请辖区居民、党员同志一起前来参与,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让志愿服务活动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讲述“雷锋故事”,争做“新雷锋”



  “自1963年毛主席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已有61周年了,可以说,雷锋的故事一起伴着我成长。雷锋同志对党忠诚,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甘做革命的螺丝钉,在平凡的日常工作中,时时处处做好事,尽心尽力帮助群众解困解难,雷锋精神影响和鼓舞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人。虽然我们老同志都有已经退休了,但是学雷锋做好事的热情不能退,我们要努力践行雷锋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让志愿服务人民的精神在全社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这是海影社区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顾红在分享“雷锋伴我一起成长”为主题的故事时一段话,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

  海影新村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慧同志首先根据自己的自身经历分享了对雷锋精神的心得体会:“我是听着雷锋故事长大的,雷锋是我永远学习的榜样,雷锋精神将永远镌刻在我心中。作为一名社区书记,要始终把雷锋精神付诸实践中,学习雷锋好榜样,为民服务永不忘……”。座谈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雷锋精神作为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与时俱进的旺盛生命力,永远也不会过时。我们要深刻领悟雷锋精神的核心内涵,即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服务人民的奉献精神以及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同时,在场的居民、党员同志们还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努力践行雷锋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

  绣好“雷锋帽”,同唱“一首歌”



  海影新村社区组织大家一起做“手工雷锋帽”。工作人员为大家准备了彩色叠纸和各种工具,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都叠出了精致巧妙的雷锋帽,并为帽子贴上了红色五角星,端详着手中的雷锋帽,在座的居民党员同志们都思绪万千、爱不释手。随后现场响起了熟悉的《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大家纷纷跟着这铿锵有力的节奏打着拍子、跟着合唱,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雷锋精神代代传,通过这次学雷锋系列活动,海影新村社区的居民、党员、志愿者们,纷纷都表示要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传播者,用实际行动,用满腔热忱共唱一首雷锋赞歌,用朝气蓬勃奉献青春力量。下一步,海影新村社区将继续挖掘雷锋精神中蕴含的时代内涵和精神动力,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薛松 王慧

标签:雷锋;海影新村社区;故事
责编:姬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