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海门区海门街道解放西路社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活动
2024-03-02 19:1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薛松 黄晨红  
1
听新闻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2月29日南通市海门区海门街道解放西路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合社区党委、海门区能仁小学举办“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活动,让老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发扬雷锋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 感悟初心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党委书记黄海带领下,老党员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面向鲜红的党旗,大家高举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坚定了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共过政治生日 增强责任意识

  社区党委书记黄海为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顾卫斌、施经良等老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并送上生日寄语,让老党员们感受到来自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并希望各位老党员要时刻记住自己的政治生日,筑牢思想根基,在小区志愿服务工作中弘扬好雷锋精神,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

  聆听雷锋故事 汲取奋进力量

  “雷锋,是一位中国家喻户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一位无私的共产主义战士,他在短暂的一生中助人无数。”在党支部书记王俭铿锵有力的声音中大家共同重温雷锋生平感人事迹,并呼吁我们老党员也要学习雷锋精神,在小区志愿服务中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以实际行动弘扬助人为乐,争做为人民服务的时代先锋。随后,在座的老党员纷纷发表感想。“生活中,我们要做文明人、走文明路、说文明话、创文明城,让更多的人向雷锋同志学习。”老干部党支部委员黄亚平激动地说。

  大手牵小手 文明一起走

  “志”之所向,“愿”之所在。老干部志愿者们带领着能仁小学学生一起拿着垃圾桶和钳子分工协作共同清理复兴新村小区的环境卫生,利用捡拾垃圾,用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共同建设我们美丽家园。大手拉小手大家配合默契,相互帮助,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这次学习雷锋的活动中得到了诠释和升华。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通过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干部、离退休老党员及孩子们用实际行动,从点滴做起,从小事中彰显伟大,带动更多热心志愿者、群众参与到学雷锋、树新风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携手共建文明和谐新社区。薛松 黄晨红

标签:党员;雷锋精神;学雷锋
责编:姬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