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江安镇:“三味课堂”提味增鲜,党员冬训热辣滚烫
2024-03-01 17:3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石乐然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自冬训开展以来,如皋市江安镇积极探索提高冬训质量、展示冬训成效的新形式新方法,坚持理论联系实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充满“烟火气”的故事,接地气的方言土语,将深邃的道理通俗化、科学的理论大众化,引导广大基层党员从党和国家大事、身边发展变化中,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理论贯彻有深度,“学习课堂”求“真味”。“各位党员,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近日正式发布。文件提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不懈夯实农业基础,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在全国文明村周庄社区,一场题为《不变的一号文件 深沉的三农情结》火热开讲,讲的人激情满怀,听的人热情高涨,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党员冬训战鼓催征,线上,江安镇开启“云”冬训模式,借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资源,在微信公众号开设“金句我来讲”专栏,将党的创新理论配送到“指尖”,推送到“眼前”。线下,用好辅导读本,全镇55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冬训五大专题带头上好“冬训第一课”。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主动上门赠送书籍,做到受训党员全覆盖、培训内容全到位,全面提升冬训效果。

  能力提升有高度,“宣讲课堂”添“鲜味”。江安镇组建由党委人大政府三套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乡贤能人、退休教师、百姓名嘴等为主体的宣讲队伍,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和靶向式宣讲,用好辖区内近30处遗址遗迹,以惠民政策为切入点,用群众语言讲述党的方针政策,辅以朗朗上口的顺口溜、便于记忆的打油诗,创作“三句半”、相声等文艺作品,让群众在语言的“鲜香盛宴”中“大快朵颐”,听得懂、记得住、传得开。为进一步提升理论骨干理论素养和宣讲能力,江安镇特聘如皋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石留权担任“五彩江安”理论宣讲队导师。积极采用现场教学、互动教学、情景模拟教学等方式,不断提升基层青年干部政治站位和能力素质,练好“讲”的内功,让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为民服务有温度,“志愿课堂”有“甜味”。江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徐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融融邻里情 欢喜闹元宵”文明实践活动,包汤圆、猜灯谜、做花灯、讲理论,让广大群众和党员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化的熏陶,实现理论和群众“零距离”。“通过传统文化与理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将学与乐融合,以乐辅学,不断提高党员群众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水平,让党员冬训内容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深入人心。”徐柴村宣传文化管理员徐湘湘表示。江安镇坚持知行合一,将冬训课堂延伸到一线,组织节日慰问、爱心义剪、反诈宣传等活动,以学促训、以训促干,让冬训更加接地气、冒热气,用实际行动书写群众满意的“冬训答卷”。

  冬春“进补”,固本强基。江安镇将进一步用好辖区各类资源,创新更多送“理”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千家万户,推进党员冬训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

  (石乐然)

标签:冬训;江安镇;创新理论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