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海门区委老干部局开展“理论宣讲进社区 ‘声’入基层聚民心”主题活动
2024-03-02 19:2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薛松 顾红  
1
听新闻

  为更好地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3月1日下午,南通市海门区委老干部局“理响东洲”菁英宣讲团在海门街道海影社区组织开展了“理论宣讲进社区 ‘声’入基层聚民心”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活动,本次宣讲共9人参与。



  此次宣讲活动,海门区委老干部局“理响东洲”菁英宣讲团成员紧密结合海影新村社区治理和居民生活的实际,通过举办讲座、组织座谈交流、发放精心编制的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党员干部和社区居民群众系统阐述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老干部局这次宣讲活动准备得很充分,宣讲员在宣讲过程中,运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内容和指导意义,让社区居民能够听得懂、记得住,效果很好。”海影新村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慧同志感慨道!

  随后,海门区委老干部局又开展了以“法护长江美 绿泽江海地”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播放保护长江的纪录片的方式号召在座的居民和党员高度重视长江生态环境的保护与修复工作,以法治为引领,推动绿色发展,努力打造美丽长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升长江流域的生态环境质量,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为子孙后代留下碧水蓝天的美丽家园。

  社区党员群众和居民们全程聚精会神,不时拿笔记录。听完宣讲后,大家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想。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宣讲活动,不仅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了信仰、明确了方向,也增强了投身社区建设、服务社区居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老干部局这次组织的宣讲活动让我受益匪浅,对党的创新理论又有了新的领悟”,海影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顾红激动说道:“作为一名社区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我会认真学、深入悟,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做好老干部党建工作的动力,当好‘领头雁’、做好表率,不断提升服务老同志、服务社会作贡献的能力。”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下一步,海门区委老干部局将不断创新形式,增强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的感染力和生动性,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让广大党员群众们愿意听、听得懂、能领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入千家万户,在基层落地生根。薛松 顾红

标签:宣讲;老干部;创新理论
责编:姬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