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文明新风,南京沿江街道雷锋精神在这里延续
2023-03-03 10:5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沐三月暖阳,坐东风而见春。今年是“学雷锋纪念日”六十周年,为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优化居民服务,同时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创新党员冬训活动形式,将党员冬训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相结合,近日,江北新区沿江街道复兴社在润泰广场开展了以“心向志愿 行在奉献”为主题的便民服务暨志愿者团建活动,在网格里续写雷锋故事。

  志愿者是创新社会治理的中坚力量,推动复兴社区志愿服务持续健康发展对全社区形成向上向善的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3月1日上午,网格志愿者们集中设立便民服务点,为过往群众提供健康咨询、社保咨询、垃圾分类、计生宣传和便民义诊、理发、贴膜等多项志愿服务,全面推动党员冬训完成“学”与“行”的对接。活动还邀请走街串巷的传统手艺人,为社区居民提供磨刀、缝纫等公益服务,给居民社区提供生活的便利,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每一个摊位前,网格志愿者耐心地为居民服务,活动现场人头攒动。

  一直以来,网格内的志愿者们用雷锋持之以恒、无私奉献的精神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日常生活中定期组织党员、群众开展文明实践、关爱老人、关爱青少年、关爱女性等志愿服务,党员干部、微网格员、居民志愿者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在表彰完优秀志愿者后,团建以趣味团队竞赛的形式开展,设置了3项比赛项目,分别是“妙笔生花”“珠行万里”“砥砺前行”,大家投入到每一个游戏环节当中,群策群力、相互团结,尽显志愿者风采,共同完成团队的目标任务。

  网格化治理工作落脚在基层、服务在基层,复兴社区坚持以各类活动为载体,践行雷锋精神、服务基层群众,争做文明社会风尚的创造者和传播者,将雷锋精神在网格内发扬光大。同时社区还将常规党员冬训工作创新推动,深化理论学习的同时,用多彩活动让冬训“活”起来更“火”起来,把弘扬雷锋精神转化为网格服务的驱动力,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不断创新发展新时代学雷锋活动,切实地在为民服务实践中提质增效,绘出冬训底色,用爱心、微笑和行动共同谱写新时代文明实践新篇章。

  (通讯员:王芳)

标签:网格;志愿者;冬训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