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煤炭地质局:“红色讲堂”汇聚奋进力量
2020-06-30 17:46: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月29日下午,江苏煤炭地质局在南京举办以“重温红色记忆”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通过回眸党史、重读经典等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旨在进一步增强江苏局基层组织活力,激发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担当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来自局机关、长江基础公司、物测队、勘查院、环境公司等5家单位的14位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围绕近期自学党史的成果进行了分享和展示。在“回眸辉煌历程”的学习交流环节,大家结合各自学习党史过程中记忆深刻的历史瞬间,回顾了中共一大、八七会议、中共七大、真理标准问题讨论等多个重大历史事件,借助对于党史的学习分享,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分享党史故事”的环节,青年党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革命先烈、当代英雄、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令所有在场人员为之动容。

除此以外,在当天讲堂活动现场,重读经典名篇、重温建党历程等形式多样的互动学习,也受到与会职工的一致好评。“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通过党史的学习,我们能够深切感受到精神内核中所蕴含的伟大力量。”江苏煤炭地质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陆云富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弘扬江苏局艰苦奋斗、求实创新的精神。低调务实不张扬,砥砺前行加油干,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而努力奋斗。”

据了解,江苏煤炭地质局的道德讲堂系列活动连续举办6年来,取得了较好反响。由于每期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因此,道德讲堂已经逐渐成为江苏局最受职工欢迎的文化交流活动之一,今年还将陆续开展不少于4场的主题活动。

江粟举

标签:党史;江苏;煤炭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