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规上企业创新费用高速增长
2022-11-20 20:4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晞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李晞)11月20日,记者从江苏省统计局获悉,根据规上企业创新调查最新结果显示,2021年江苏全省11.5万家规上企业创新费用合计达4382.3亿元,创历史新高,比上年增长18.8%,增速提升1.6个百分点,高出R&D经费增速4.4个百分点,继续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

  数据显示,2016年至2021年,全省创新投入增加超1700亿元,年均增长10.9%,科技创新动能持续释放。

  记者了解到,在创新合作方面,全省共有3.4万家企业开展创新合作,占比达29.3%,比上年提升4.1%。其中,38.2%的企业开展了产学研合作。

  在合作形式上,共同完成科研项目(66.2%)是企业高校合作创新的主要方式。除此之外,联合开展人才培养(30.6%)、合作建立研发机构(23.0%)、建立或参与创新联合体(21.3%)等形式越来越受到企业青睐,创新合作形式日趋多元,合作价值不断被发掘和认可,企业创新合作意愿进一步增强。

  

标签:企业创新;创新合作;增速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