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激发活力 一季度江苏国企强势复苏
2021-05-05 20:3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宗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营业收入2762.1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9.3%,比2019年同期增长27.2%。一季度,省市国资监管企业整体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强势复苏态势,营收、利润两年同期平均增速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一季度,省属企业整体运营态势良好,净利润、成本费用利润率、全员劳动生产率等体现经营质效的指标均居全国前列。”省国资委副主任胡建斌表示,下一步,省属企业还要针对短板和薄弱环节,突出重点任务,着力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上取得新的突破。

  业绩取得“开门红”的同时,江苏国有企业并未停下创新脚步。“一季度,以‘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和‘科改示范行动’为代表,江苏国有企业改革的步伐持续走在全国前列。”省国资委副主任李秀斌介绍,根据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对三项制度改革最新的专项评估结果,我省6户“双百企业”中3户被评为A级、3户被评为B级,“A级占比达50%,C、D两级我们没有,标志着江苏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宗和)

标签:国企改革;国资委;国资监管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