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保财险积极应对极端灾害天气 第一笔37969元赔款到位
2021-05-01 21:03: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4月30日夜间,江苏全省13个设区市的630个乡镇(街道)日极大风达到8级以上,153个乡镇(街道)日极大风达到10级以上,部分地区日极大风达到15级。强对流天气共造成南通、淮安、盐城、泰州、宿迁地区受灾较为严重。截至5月1日20时,江苏人保财险已接到此次极端天气造成的各类报案25123件,其中车险7500件,家庭财产险、企业财产险等12455件,农险5168件。

  超前部署防灾减损。自4月29日收到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起,江苏人保财险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农险条线提前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对广大农户进行防灾减损措施指导,车险、非车险理赔查勘队伍严阵以待,部分受强对流天气影响严重的区域的支公司在五一期间自发取消休假,集中力量做好查勘定损,第一时间帮助公司广大客户排忧解难,把温暖服务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迅速反应温暖人心。灾情就是命令!江苏人保财险坚决贯彻地方政府快速理赔、早日恢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指示精神,在各地政府和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央企的责任担当,把救灾理赔作为首要任务,全力以赴,加大理赔力量投入,加快理赔处理速度,帮助灾区恢复生产和生活,成为抗灾救灾的重要力量之一。

  5月1日清晨,受灾严重的南通地区,人保财险南通市分公司紧急召开救灾理赔工作线上会议,启动大灾理赔预案,市分公司领导分赴灾区指导救灾,迅速抽调全市理赔力量支援如东、如皋、通州等重灾区,要求各县支公司负责人靠前指挥、各个部门协同作战,全力做好灾后理赔。各县区支公司分别安排专门查勘组,赶赴设施大棚、小麦田间、牲畜舍栏,对大风骤雨和冰雹带来的具体损失进行细致查勘,耐心安抚农户情绪,热情告知防损办法,倾力协助修补设施,让农民朋友吃下“定心丸”;农房保险查勘员则明确分工,各自深入乡镇街道,面对多处受损建筑有序查勘,详细收集每户村民受灾材料,完整拍照取证,对于群众的疑虑有问必答,定损高效、服务贴心;全辖理赔车险分部人员轮班加点,在风雨冰雹交替的恶劣天气下坚定逆行,灵活调度、全局把握,时刻跟进灾情上报。

  快速赔付受灾农户。5月1日上午,正在休假期间的人保财险总公司总裁助理兼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夏玉扬放弃休息,率队深入扬州江都地区,与江都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赵相平一起到一线,指导灾情查勘与理赔工作。夏玉扬强调,要尽快组织人员进行查勘、定损工作,开设绿色通道,对损失较大的群众可以采取预赔付的操作方式,使其尽快恢复再生产。在赔付中坚持实事求是,迅速、准确、快捷,彰显人保温度。据悉,5月1日下午,第一笔高效农业设施保险赔款37969元已经赔付给“江都区吴桥蔬菜园”。

  冰雹风雨虽无情,人保服务暖人心,在灾害面前,江苏人保财险广大干部员工表示,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周到高效的保险保障服务,在灾害天气中筑起民生防护网,让笑容重回人民群众脸庞,让温暖常伴人民身边。

  通讯员 曹炳贵

标签:理赔;财险;江苏人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