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2021-04-29 13:4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顾松云 郑彦 李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盐城市大丰区粮食购销总公司向铜川市耀州区小丘镇原党村经济联合社汇出2万元产业帮扶资金,农发行盐城市分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全面起航。

  自2018年以来,从《最美丽的遇见》到《一次跨越千里的爱心帮扶》,让江苏盐城农发行结缘陕西耀州;从《陕西省耀州区扶贫局来东台农发行调研》到《扶贫协作让江苏的爱跨越千山万水》,让江苏盐城农发行见证了东耀一家亲;从《东台农发行开启产业扶贫新模式》到《打造“东台模式”扶贫品牌 耀州苹果“俏”江苏》,让江苏盐城农发行“产业帮扶”+“消费扶贫”助力脱贫增收;《脱贫路上决不让你掉队》见证了江苏盐城农发行真情牵两地,携手奔小康的点滴。

  只有真诚回报社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家,才能真正得到社会认可,才是符合时代要求的企业家。以东台市国贸大厦有限公司董事长缪荣春为代表的盐城市农发行信贷企业的企业家们,踊跃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关心支持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三年来,从最初的资金捐赠,到现在的产业扶贫+,盐城农发行不断探索帮扶模式,携手辖内企业“线上+线下”多举措推进产业扶贫,累计投放扶贫贷款13.59亿元,先后参与企业16家,投入产业帮扶资金77万元,国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933人实现脱贫。不断孕育脱贫攻坚的“新苗”,结出了农发行和耀州共同的“富裕果”。 一封来自陕西耀州的家信,一则来自央视的官宣,我们记住了2020年11月23日这个特别的日子,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4月26日,盐城市大丰区粮食购销总公司根据产业扶贫协议,汇出2万元产业帮扶资金,为耀州区小丘镇原党村养殖产业注入“发展活水”,标志着江苏盐城市农发行推动脱贫攻坚政策举措和工作体系逐步向乡村振兴平稳过渡,用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脱贫攻坚胜利果实,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返贫,确保乡村振兴有序推进。

  根据政银企扶贫磋商,2021年盐城农发行将动员十家以上规模企业,一企包一村,明确建立结对帮扶关系,着手跟踪每村20名原国定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脱贫后收入可持续性增长的前期调研与对接活动。

  据悉,东耀工作组,耀州区副区长焦小平,扶贫局副局长梅增华等同志,就盐城农发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帮扶行动,逐镇逐村核查帮扶产业,区分类别、靶向施策,解决“怎样扶”的问题,增强村级组织自我保障和服务群众的能力。

  (顾松云 郑彦 李华)

 

标签:农发行;脱贫;攻坚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