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为物流行业数字化转型提速
2021-04-28 20:2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丁明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在第三届中国物流服务平台发展年会暨网络货运高峰论坛上,光大银行副行长杨兵兵表示,聚焦“六稳”“六保”任务,光大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实体经济,助力普惠金融,不断加强对物流行业尤其是物流新模式新业态的金融支持力度,助力物流行业数字化转型。

  随着数字经济的不断发展,以网络货运平台为主的物流新业态成为物流行业数字化转型、实现降本增效的生力军。

  针对网络平台业务痛点,光大银行推出一站式、定制化的行业型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物流通”,为网络货运、无船承运等物流行业数字化转型新兴业态提供权威的会员身份认证渠道、完备的分账管理账户体系,为各类复杂交易场景提供全天候便捷支付服务。依托平台线上交易数据,结合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科技手段,该行可进一步为平台及其上下游会员客户提供融资服务,解决物流行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截至目前,该行已与满帮集团、快成物流等数十家优质物流行业龙头企业开展“物流通”业务合作,覆盖司机会员超千万,企业会员30余万,累计交易规模破千亿,为平台及其上下游会员客户提供了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

  (丁明华)

标签:物流行业;光大银行;货运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