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保财险坚决贯彻集团罗熹董事长指示,全力以赴做好“4.30”大灾理赔工作
2021-05-03 12:5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4月30日夜间,江苏全省13个设区市的630个乡镇(街道)日极大风达到8级以上,153个乡镇(街道)日极大风达到10级以上,部分地区日极大风达到15级。罕见的强对流天气造成了南通、淮安、盐城、泰州、宿迁等地区发生了重大的人伤和财产损失。

  【人保理赔小哥第一时间查勘客户车辆受损情况】

  获悉灾情后,中国人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罗熹第一时间亲自致电江苏人保财险,关心、询问人民群众和参保企业的生命与财产安全情况。罗董事长要求,江苏人保财险要全力以赴肩负起“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和政府赋予的“支农惠农、关爱民生、支持实体经济”重要责任,全力以赴搞好救灾理赔工作,在大灾面前交上合格答卷。罗董事长还对奋战在一线的理赔员工表示感谢和慰问,并嘱咐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与此同时,人保财险总公司党委书记于泽同志也就此次大灾的具体处理作出了指示。

  5月1日—2日,遵照罗熹董事长的指示精神,人保集团江苏区域工委书记、人保财险总裁助理兼江苏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夏玉扬连续两天都率队到灾情严重的扬州江都、泰州靖江、南通通州和如东等受灾严重的地区现场指挥理赔工作,指导受灾农户、企业抗灾救灾恢复生产。

  【人保集团江苏区域工委书记、人保财险总裁助理兼江苏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夏玉扬(右三)在南通东社镇海云蔬菜专业合作社鼓励种植大户早日恢复生产】

  在扬州地区——夏总与扬州江都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赵相平赶赴当地指导灾情查勘。夏总表示,公司已全力调配力量、组织人员进行查勘、定损工作,并开设绿色通道,对损失较大的群众可以采取预赔付的操作方式,使其尽快恢复再生产。当天下午第一笔37969元的赔款就已经支付给受灾客户“江都区吴桥蔬菜园”。

  在泰州地区——夏总一行率队深入泰州靖江,实地走访公司重要客户江苏新时代造船有限公司。据悉,4月30日晚,该造船公司一座600吨门式起重机倾倒在江中,2名员工意外落水失联。夏总在与靖江市委常委、靖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罗晓东、江苏新时代造船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凯飞等领导的会谈中表示,灾害无情党有情、政府有情、人保有情,人保作为金融央企、国有骨干保险公司,坚决履行好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努力服务好政府和企业,协助政府和企业妥善处理好此次自然灾害损失,从快从速进行赔付,助力企业早日恢复正常生产。

  【夏总一行到江苏新时代造船有限公司查勘客户单位受灾情况】

  在南通地区——夏总与通州区副区长曹建新、农业农村局局长丁建荣一起到东社镇海云蔬菜专业合作社,安抚种植大户情绪。种植大户介绍,受此次4.30风灾影响,他花上千万元承包的连排大棚约50亩被吹垮,损失金额高达200多万元,目前已无资金恢复生产。夏总表示,灾害无情党有情,人保是党中央直管央企,将在赔付中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就高不就低的原则,尽快将赔款送到你们手上,助力大家迅速恢复生产。

  随后,夏总一行来到如东县受灾最严重的双甸镇从家坝村。该村支部书记介绍到,双甸镇从家坝村常住人口3800人,户数1200户,农房保险覆盖面达到90%,本次损失面积达到40%,涉及480户,初步估计损失30余万元。夏总请村民们放心,民生类的赔付工作将会优先处理,节日期间就会赔付到位。

  最后,夏总一行来到如东县刚正薄板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如东集冷轧、镀锌、彩涂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总资产11亿元,年销售额40多亿元。本次受灾厂房面积约4万平方米,初步估计近500万元。

  【人保理赔小哥用无人机查勘农险客户受灾情况】

  夏总要求,全省抽调的企财、工程、意健险类10位理赔骨干和专家组成的“4.30大灾指导组”,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全力以赴,争分夺秒支持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在赔付中坚持实事求是、主动快捷、恪守信用,彰显人保温度。目前,所有专家组成员已全部前往一线,全力参与到南通全辖非车险大案的一线查勘处理工作,相关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截至5月3日11时,江苏分公司已接到此次极端天气造成的各类报案49800件,其中车险5963件,家庭财产险39785、企业财产684件,农险3318件。目前,已经支付赔款500余万元。

  江苏人保财险表示,下一步,公司将积极组织线上团队应急支援,发挥科技理赔、线上理赔、协赔优势,确保民生损失快速优先赔付,帮助受灾企业尽快恢复生产。车险案件5天内处理率达90%,7天内全部处理完毕;家财险、意外险等民生类险种,7天内处理率达90%,10天内全部处理完毕。

  通讯员 崔海斌、曹炳贵

标签:理赔;客户;保集团江苏区域工委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