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首套房贷款利率位列全国第四 南京二套房贷款利率上下波动幅度较大
2021-04-21 21:34: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最新的监测数据显示,2021年4月(数据采集期为2021年3月20日-2021年4月18日),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出现普涨态势,其中无锡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位居全国第四。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对全国42个重点城市房贷利率的监测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31%,环比上涨4基点;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9%,环比上涨2基点。

  具体来看,一线城市中,北上深三地的房贷利率继续保持稳定,广州地区的房贷利率继续上调;21个二线城市的房贷利率环比上涨。其中,首套房贷平均利率最低的五个城市分别为上海、乌鲁木齐、哈尔滨、天津、厦门;最高的五个城市分别为惠州、南宁、成都、无锡、合肥。

  截至4月20日,记者对南京19家主流银行的贷款利率进行了摸底,经过一年的调整,目前多数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为5.45%(LPR+80基点),而二套房贷款利率上下波动幅度较大,主要集中在5.65%-5.75%(LPR+100-110基点)。首套房利率方面,大多数银行房贷利率都集中在5.4%-5.5%(LPR+70-85基点),环比上月,徽商银行、广发银行的首套房利率下调了12-15个基点。当然,也有部分银行对于资质优秀的客户可下调一定幅度的利率,比如徽商银行可再额外优惠5-20基点;汇丰银行此前最低可做到5.2%(LPR+55基点)。另外,环比上月,只有邮政储蓄银行的首套房利率涨幅超过10基点。

  省内城市中,无锡4月份首套房贷利率为5.90%,同比上涨125基点。值得关注的是,这并不是无锡的首套房利率首次跻身全国前五,早在去年8月份的时候,无锡楼市新政落地后不久,当地首套房贷利率以5.90%的数值登顶全国第一。

  最近一段时间,全国楼市调控持续加码,炒房客也在被严查,通过钻营政策漏洞操控二手房源,以谋求高额利润的北京“南城房姐”近期被判处无期徒刑,深圳大V“深房理”以及相关炒房团也被深圳七部门联合调查。

  “我们看到,政策层面通过严限购、查炒房等多种措施,抑制房市的投机需求;同时,国家也在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特别是从事基本公共服务人员等群体缓解住房困难。”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研究员李万赋分析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房地产长效机制方案正在稳步实施。 江南

标签:套房贷款;基点;平均利率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