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江苏省分行 群策群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0-04-23 11:11:00  作者:吴明明 邵德东  
1
听新闻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正在神州大地肆虐横行,面对突发疫情,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党委高度重视、保持定力,坚决贯彻中央部署和总行党委要求,统一思想、群策群力,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绝不让新型冠状病毒有隙可乘。

一、执行坚决,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休假。疫情突发时期,正值我国传统节日春节期间,该行自接到总行关于防控疫情的要求后,于22日就召开专题会议,专门落实总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25日,习近平总书记就疫防控作出了重要指示,总行党委也提出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要求,该行党委立即行动起来,虽然在休假期间,但是疫情防控工作面前,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休假”,先后下发3个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行、各处室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特别是各级行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支部)书记第一责任,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真正做到守土有责。

二、全员覆盖,织密疫情立体防控网。该行认真落实总行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了疫情报告制度,在全辖快速确定了各级行、各部门的疫情报告联络员,采用微信群和联络员双报告制度,逐层逐级落实疫情报告制度要求,各级行的借用交流人员纳入到借用交流单位、处室统计,劳务人员由各级行的行政服务部门扎口管理,退休老干部则由各级行的退休管理部门扎口管理,确保全行员工一个不少、全员参与。同时不仅关注员工个人本身,还将全行员工的家属纳入到报告制度中来,既有效扩大疫情防控网,更加体现了农发行的人文关怀,在疫情面前,我们永远站在一起。

三、宣传到位,构筑疫情防控舆情安全闸。面对当前网络发达、自媒体频繁发声,该行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舆情引导。首先是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将人民网、新华社发布的关于疫情防护正确的知识链接通过疫情报告微信群发送至全行每个员工,引导员工勤洗手、戴口罩,尽可能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增强全行员工及家属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其次是杜绝不当言论的传播,教育引导全行员工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不当言论的散步予以坚决的制止,切实杜绝在员工中引起恐慌的行为。

四、逐日汇报,疫情防控实时动态全掌握。按照总行要求,各级行、各处室均要求对照总行的6种疫情情况,逐一排查,并在规定的时间内,每日下午三时前及时报告给各级行、各处室的疫情联络员,由联络员扎口报告,对超出时间未及时报告的员工,要求疫情联络员必须联络到人,确保疫情防控数据真实有效。截止目前,该行暂无职工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情况。

 

标签:疫情防控;疫情;防控
责编:钱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