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举办“交易+2.0”暨“天元司库”服务体系江苏区域发布会
2023-03-21 17:17: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3月21日下午,在近百家江苏企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中信银行“交易+2.0”暨“天元司库”服务体系江苏区域发布会在南京成功举办,标志着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以全新的交易银行服务体系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打开银企合作的新局面。

  数字经济加速了商业系统的全面重构。为推动实体企业高质量发展,中信银行推出“交易+2.0”创新服务模式,与企业同频共振、共建生态。为积极践行国家战略、助力央国企构建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中信银行凭借领先的业务理念、强大的科技实力和持续不断的产品创新,推出业内首个银行自主研发的系统化司库管理平台——“天元司库”管理系统。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扎根江苏区域32年,始终与时代同行,在变革中谋创新,积极践行国有企业的使命和担当。”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行长叶雪松在致辞中表示,在总行“倾力发展交易银行”的理念引领下,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聚焦司库与供应链金融两大方向,进一步优化客户结构、业务结构,加快公司业务转型。2022年国资委“1号文”下发后,中信银行第一时间成立司库工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将司库建设确立为中信银行“一号工程”,从战略的高度顶层推动、系统推进。江苏是国资国企强地,实体经济家底雄厚,中信银行在江苏市场正式推出中信银行“交易+2.0”暨“天元司库”服务体系,是中信银行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国家政策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顺应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支持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给出的“中信答案”。

  发布会上,中信银行总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朱义明为参会人员阐述“交易+2.0”的生态构成并详尽解读了“天元司库”服务体系。据介绍,“交易+2.0”包含“链生态”“财生态”与“e生态”三大生态,三者相互补充、相互作用、密不可分。“天元司库”系统围绕国资委“看得见、调得动、管得住、用得好”的司库建设要求,在“交易+2.0”生态体系的基础上,打造了12大中心、70个模块、875个业务功能点,内嵌了适宜央、国企需求的决策流程与统筹路径。该系统可实现业务、财务系统功能横向打通,纵向集中分子公司资产、负债、票据等多维财资数据,为企业创造更为显著的经济效益。

  现场,参会企业代表分享了在数字化转型路上与中信银行南京分行携手共进、互利共赢的银企合作故事,以实际行动为中信银行的优质产品和专业服务证言。

  智启生态,制胜天元。下一步,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将深入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依托业内领先的“交易+2.0”和“天元司库”服务体系,为广大企业提供高效、便捷、智能的“数智化”服务体验,以“中信力量”与“中信智慧”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

标签:中信银行;司库;天元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