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通启东支行:银警联动拦诈骗 守住特殊人群钱袋子
2023-03-20 15:0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工行启东城东支行来了一位客户办理转账业务,网点工作人员认真询问收款人是否认识,转账金额及用途。但客户一直摇手不说话,举着手机上与备注“外国”的聊天记录上显示需要转账5000多元的快递费,并附一张从英国寄过来的快递单,网点工作人员敏锐地意识到客户很大可能是遇到电信诈骗,更注意到客户是聋哑人。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网点工作人员用纸笔耐心与客户沟通,询问快递是否真实、对方是否认识、对方是如何联系上的等一些基本问题,客户一问三不知。这时,对方发来信息催促客户转账,客户向其透露银行人员已怀疑其身份,但对方依旧不死心,要求客户不用理会银行工作人员,还要求客户自行去ATM机或者手机银行进行转账。

  对于这一系列操作,网点工作人员百分之百确定这是一起电信诈骗事件,于是拉住客户进行反复沟通提醒,并报警。在网点工作人员和民警的耐心劝说下,客户恍然大悟。最终成功阻止了电信诈骗的发生。(范思宇 韩璐)

标签:客户;网点;转账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