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新趋势》专题讲座在1865园区开讲
2023-03-17 15:13:00  来源:江南时报网  作者:毛艳 孟幸  
1
听新闻

  3月17日上午,由江苏省文化产业协会与南京晨光1865创意产业园共同举办的《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新趋势》专题讲座在1865园区开讲。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院长、紫金文创研究院副院长王晨教授为主讲人。省文化产业协会理事长马宁主持。

  江苏省公共关系协会,秦淮区委宣传部、区旅游局,雨花区科技局,及近百家会员单位代表聚集一堂,探寻江苏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希望。

  王晨教授以“数字人的发展新趋势”为切入口,详细讲解了区块链加跨境电商、区块链产品溯源、元宇宙、数字藏品市场等科技赋能文化发展的新创意。同时,他也分享了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包括文化IP的打造促进文旅融合,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文化带来制造的革新,大数据行业及文化数据市场的现状等等。

  “王教授的分享有理论、有实践,数据详实、案例丰满,干货多多。”讲座现场,王教授的讲座赢得了阵阵掌声,也激发了与会者的高昂干劲,纷纷表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搭乘全国两会强劲东风,只有求真务实,做好、做强企业自身,才能为新时代的江苏文化创新和发展繁荣添砖加瓦。

  通讯员 孟幸

  文化产业周刊记者 毛艳

标签:文化产业;文化产业协会;江苏省
责编: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