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特殊又暖心的“陪考” , 无锡法考迎来盲人考生
2023-03-27 16:2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永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于2023年3月26日顺利收官。无锡考区有1名全盲人士报名参加考试这是我省、无锡市首次开设全盲考生主观题考试考场。 

  加强沟通协调,保障考场设置“无差错”

  考前反复多次与全盲考生进行沟通,了解情况,摸排问题,掌握需求。在此基础上,制定考场设置方案经申请上级批准,我局按照正式考试考场设置的标准,单独为该考生编设考场,并和考生达成由考生自主答题,配备工作人员辅助操作的考试模式,确保考试组织顺利、有效。 

  强化考前模拟,保障答题“无延时”

  3月24日上午邀请考生提前到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考点熟悉考场环境、调试软件设备。组织机考公司的技术工程师、监考老师、工作人员就考试系统试题朗读、语音语速调试等重要环节进行了全方位模拟测试,帮助考生熟悉读屏软件的使用,增强考生与工作人员默契配合,确保考试流程零失误、零差错。 

  深化技术支撑,保障考试“无盲区”

  把牢机考计算机、网络、电力三个关键,考试机用一备二、监考机用一备一,确保设备过关,各项指标完全达到适考标准。加强工作人员全流程培训,特别是对信息技术部门开展专题培训,确保工作人员熟悉考生保障要求和流程,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考务工作无隔阂、无堵点。 

  细化服务举措,保障全程“无障碍”

  合理规划考生出入场通道,妥善做好考试期间综合保障与服务,坚持精准、精细的服务要求。安排工作人员提前联系考生,在考点门口等候带领其到达考场入口,完成考务安全系统人脸身份核对后进入考场,下午考试结束后,工作人员与考生家属联系后,把考生送回并与其家人完成交接,真正做到让法考全程“有爱无碍”。

  特约记者 张永明

标签:保障;考场设置;无差错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