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扬州瘦西湖夜游系列活动启幕
2023-03-17 10:01:00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3月15日,2023年瘦西湖“二分明月忆扬州”大型沉浸式夜游启动,让游客在“夜市千灯照碧云”的意境中,感受光影魅力,领略诗意园林。

  作为国内首创的唐诗主题夜游项目,瘦西湖“二分明月忆扬州”大型沉浸式夜游自2021年夏天重磅推出以来,以其梦幻唯美的光影效果和精彩绝伦的人文演绎深受广大市民游客的喜爱。整场夜游分为光影诗画夜游、交互场景体验、花车巡游、千灯夜市四大核心板块,串联起“烟花三月”“云裳花容”“春江花月”“二分明月”等十大篇章,将诗词、光影、演艺、亲子、非遗等元素完美融合,形成光彩夺目、梦幻时尚的夜游空间和视觉盛宴。

  今年瘦西湖夜游在往年的基础上,对光影效果、水幕灯光秀等进行精心打磨,结合瘦西湖人文与自然特点,增加天幕无人机等表演,300架无人机于瘦西湖上空组成梦幻光影矩阵,上演极具想象力、冲击力和震撼力的科技与光影秀,空中巨幕与地面光影有机融合,交相辉映,每场表演时间为15分钟,内容、图案含人文扬州、风雅大唐、诗画瘦西湖、向往“好地方”等数十个精彩绝伦的画面,更好满足市民游客多元化期待。

  今年,扬州还将在原有唐诗主题光影的氛围中,进一步挖掘盛唐礼仪和传统文化,景区精心策划,将陆续举办瘦西湖“梨园夜”戏曲节、“夜赏花”游园会、大唐古风市集等主题活动,集非遗、戏曲、汉服、花卉、杂技等元素于一体,以崭新的方式和多重体验,让市民游客身临其境。

  文/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图片/视觉江苏

标签:瘦西湖;扬州;夜游
责编:dai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