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通港闸支行多措并举提升适老服务质效
2023-03-16 10:13: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工行南通港闸支行高度重视银发人群服务,深入履行社会责任,不断营造温馨、舒适的适老环境,不断强化热情、周到的适老服务,多措并举提升适老服务能力,群策群力提升银发人群服务质效。

  明制度,立标杆,提升服务高度。该行积极践行尊老爱老敬老服务理念。明确各网点负责人适老服务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求立足老年客户金融需求,优化适老服务流程,规范适老服务程序,不断提升服务高度。各网点按照适老网点创建标准,建立适老化服务工作方案,组建志愿团队,畅通绿色通道,完善老年客户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不断提升服务细节,让适老服务有制度、有方向。

  勤开口,优布局,锻造服务温度。各网点厅堂服务人员、业务操作人员强化勤开口,多角度询问、核实老年人业务需求,提高业务办理的精准性,避免老年客户的无效等待和无效业务。业务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声音“高一度”,语速“慢一拍”,提醒“多一句”,让老年客户听清、听懂,知晓业务情况。依托工行驿站设立敬老暖心角,暖心提供老花镜、血压仪等基础便民设施,让适老服务更具体实在。完善“无障碍通道”,准确公示求助电话,方便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出营业网点。突出“爱心窗口”,对有紧急业务的老年客户及时引导至“爱心窗口”办理业务。凸显“爱心座椅”,及时引导老年客户至专属座椅等候,让老年客户享受独有的尊贵感,让适老服务更有温度。

  产共鸣,化难题,延伸服务深度。该行积极通过专心耐心的辅导,帮助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享受智能设备、线上业务办理的方便快捷。针对智能设备,大堂经理提供一对一指导,协助老年客户通过“大字版”自助操作,让智能设备服务“更可得”;针对线上业务,引导下载安装“幸福版”手机银行,耐心讲解查询、转账等基础业务,协助老年客户获得数字金融安全感,增加老年客户与时俱进的自豪感和满足感。与此同时,该行积极落实老年客户的特事特办服务,对因行动不便、年龄较大等原因无法到店办理业务的客户,网点在充分了解、核实情况的基础上,积极协调工作人员尽快提供上门服务,及时解决老年人的“疑难愁盼”问题,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延伸服务温度。

  尊意愿,提素养,拓宽服务广度。该行充分尊重老年客户的业务办理选择权,对习惯至柜面办理业务的,积极协助取号并引导至柜面办理,不强制分流。客户经理积极做好老年客户的日常维护工作,多层面沟通了解客户风险偏好、风险承受能力及资金配置期限,合理推荐产品,充分保障老年客户的知情权和选择权。深入践行“金融为民、金融利民、金融惠民、金融安民”服务理念,在做好到店客户防诈反诈等知识宣传的同时,积极走进社区、街道开展金融知识宣讲。主动发放宣传折页,针对老年客户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开展针对性解读。提醒老年群众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坚决抵制高息诱惑,通俗易懂讲解防范电信诈骗小技巧、存款保险制度等金融知识,不断提升老年人的金融知识和素养,让金融服务范围更宽、更广。 (赵晶晶 韩璐)

标签:老年;老年客户;客户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