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南京分行提醒您:天上不会掉馅饼 谨防“网络刷单骗局”
2023-03-18 10:20: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张阿姨匆忙来到广发银行南京分行某网点,要求提高手机银行转账限额,着急办理汇款5万元的业务。柜员在核查过程中发现客户神情慌张,持续通过手机与他人联系,查看手机才能回答我行问题;对银行的核实和提示不耐烦,转账意愿强烈;再三要求汇款资金实时到账;强调异地收款人为其朋友。鉴于以上异常情况,柜面人员立即联系当地反诈中心协助。警方现场查看客户手机聊天内容后,确认客户遭遇了刷单诈骗,成功劝阻了客户的资金汇款。

  刷单返利类诈骗源于部分电商平台为吸引客户,采用虚构交易方式提升信誉与销量,衍生的灰色产业——刷单服务。诈骗分子以高额回报为诱饵,诈骗被害人刷单,在被害人支付大额资金后,以各种资金冻结、任务未完成等理由拒绝返还本、佣金,骗局主要针对无职业的家庭主妇、大学生等有兼职需求的人群。近期,该类诈骗手法迭代升级,从点对点——广告撒网、开门见山、直接刷单的方式,升级为群聊诈骗、会员制、复合型等诈骗方式。

  广发银行南京分行提醒您:刷单行为本身违法,红包返利、充值返现、买大买小、抖音点赞等一切需要你先行充值或垫付资金的刷单行为都是诈骗。

标签:诈骗;汇款;客户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