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通分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教活动
2023-03-20 15:10: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工行南通分行结合该行2023年消费者教育宣传工作安排,聚焦重点群体多样化需求,整合行内外优质宣传资源,多举措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活动。

  聚焦重点人群,提升宣教广度。关注“一老一少一新”金融需求,针对性开展一系列宣教活动。一是关注老年群体金融需求。多家支行针对老年人易陷诈骗陷阱、不会用智能化设备等特点,帮助老年人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跨越数字鸿沟。二是为特殊群体提供暖心服务。如东双甸支行了解到该镇教育系统有10多人因行动不便不能自行到银行网点办理银行卡等业务,该行主动提出携带移动终端上门办理,切实为客户办好事、办实事。三是致力提升青少年群体金融素养。活动期间,多家支行锚定青少年群体,开展形象生动的专题讲座。港闸支行走进小学,向学生展示货币的由来、人民币的种类及各个票面的基础知识,让学生在“听、看”的过程中,进一步加深对人民币知识的了解,提醒学生们从小爱护人民币。四是增进新市民对相关金融服务的了解。启东支行走进驻启部队,向部队军官、队伍军人针对个人提前还款、信用卡息费争议等热点问题,做好相关政策规定解读,助力防范相关声誉风险。

  强化重点区域,拓宽宣教宽度。活动期间,各支行组织宣教分队走出网点,深入不同群体,扩大宣传教育活动覆盖面。一是“进社区”。辖内多家支行组织人员走进社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分发宣传资料、组织开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普及金融消费者征信知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杜绝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各类侵权行为的识别及处置能力。二是“进企业”。分行营业部员工利用职场契机,至启东某单位开展宣传,以形象生动的“金融知识长图”等形式,讲解理性消费、金融数字化、个人诚信等知识,有效提高了消费者金融数字技能和对数字安全风险的认识。三是“进商圈”。港闸支行走进“诚信百业兴,文明传江海”主题实践活动暨百安谊家“文明·诚信”五星商户评比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向在场商户发放宣传折页,普及数字人民币、个人贷款、存款保险等知识。四是“进乡村”。如东支行走进马塘镇马北村,引导广大树立正确消费观,到正规银行办理存款等业务,不盲目追求高收益,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3月15日,该行参与人民银行南通中支、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南通市公安局联合举办的“3.15金融消费者现金权益保护暨数字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借此契机,该行积极普及数字人民币知识,宣传数字人民币权益活动,现场邀请广大群众体验数字人民币钱包。并在活动现场进行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反电信诈骗、人民币防假等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帮助消费者更好地维护自身权益,保护财产安全。(丁天一 韩璐)

标签:支行;宣传;人民币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