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雷锋榜样,传递港湾温暖 | 建行江苏省分行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2023-03-06 17:46: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向雷锋同志学习!”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传承榜样力量,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组织开展“致敬雷锋榜样,传递港湾温暖”主题活动。

  3月5日上午,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在南京栖霞区和燕路彩虹广场宁小蜂驿站开展主题活动。现场通过专题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身体力行致敬雷锋榜样,传递出建行“港湾”温暖。“湾宝”玩偶纪念品和现场的良好互动,不仅吸引了参加活动小朋友的注意力,也广受大家的好评。

  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坚持将金融专业知识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常识结合起来,设置展台、拉起横幅,发放百余册宣传材料,重点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守护钱袋子等金融知识,解答群众疑问,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活动现还场开展金融知识讲座,邀请外卖小哥以及周边群众参与其中,建行江苏省分行工作人员向大家普及了非法集资的特征,讲解常见的银行保险金融基础知识及风险防范手段,提醒大家警惕欺诈陷阱,防范非法集资情况,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对于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工作人员还向广大群众介绍了建行“劳动者港湾”,让大家知道建行不仅可以来办业务,还可以来建行喝水、充电、休息等等;为了让大家更好地找到便民设施,工作人员向大家推广下载“劳动者港湾”APP,通过细微的行动和服务,让大家实实在在的感受到温暖与关怀,也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在建行“劳动者港湾”的每个日日夜夜,建行人都将“学雷锋”作为自己的行动准则。

  通过开展此次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将日常生活中需要了解的金融知识,需要掌握的金融技能,传授给社区居民和普通百姓,丰富百姓的金融知识和理财方式,普及公众的金融知识,提高公众的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

  另外一方面,通过与社会公众的良性互动,构建和谐、共赢的金融消费关系,增强社会公众金融知识获得感。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的同时,努力践行金融为民初心。

标签:雷锋;同志;学习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