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张家港工行践行金融为民 惠企纾困精准高效
2022-04-07 10:1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苏工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工行让我知道银行不仅可以锦上添花,也能雪中送炭。”张家港博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坦言,作为一家从事超薄晶体太阳能电池片、太阳能电池铝浆等太阳能电池辅材的研发、生产的科技创新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出口产品滞销,同时随着研发的投入,资金一度陷入紧张。

  疫情期间,工商银行苏州张家港分行时刻关注辖内企业的情况,在获悉博佑光电的需求后,立即上门与企业进一步对接,迅速将500万元“小微创业贷”放贷到位,解决了企业成长发展过程中正常生产经营所需的资金。

  支持绿色发展、服务科创企业,是工商银行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和优化信贷投向的重要领域,博佑光电正是该行支持科技创新小微企业的典型。该行一直致力于打造定制化的金融产品与服务,全面围绕“专精特新”企业,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能力,满足中小型科创企业“短、频、快”的融资需求,提升金融服务覆盖率、便利性和满意度。今年以来,该行已累计投放绿色金融贷款4.5亿元,向各类科创企业投放科创支持类贷款超1亿元。

  (走访张家港博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针对备受疫情冲击的传统行业所面临的现金流不足、复工复产进度缓慢等困难,该行积极落实上级行惠企助企专项方案,开展金融创新并优化产品服务,为实体经济的稳健前行提供工行金融新动能,与小微企业共同发展。

  今年春节后,张家港金裕纸业有限公司为消减疫情对供应链的影响,计划多储备些原材料防患未然,该公司负责人找到苏州张家港工行申请贷款。该行了解公司融资需求后,与对方达成贷款总额900万元的融资方案,方案充分考量企业采购计划和付款节奏,包含了200万元的经营快贷、300万元“小微贷”和400万元“e抵快贷”,方便企业随时提款,助力企业压降融资成本。第一笔500万元贷款资金在最短时间内到账,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走访张家港金裕纸业有限公司)

  高效服务的背后,是该行统筹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坚持出实招、用实劲、办实事,当好普惠金融践行者、人民金融服务者的发展理念和具体行动。

  “推进张家港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港城人民高品质美好生活,一直是工商银行张家港分行奋斗方向,我们将更加积极主动传导货币政策,以金融力量扎实做好稳发展预期、稳经营生产、稳创业就业等工作,与张家港广大市场主体和全体人民一起,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港城征程中同题共答、同向发力。”该行负责人表示。 苏工宣

标签:走访;张家港;太阳能电池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