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无锡分行积极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04-06 17:5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自新一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兴业银行无锡分行坚决落实无锡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指挥,积极投入防疫工作,为维护金融秩序稳定、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发挥金融支持作用。

  主动防控,营造安全环境

  在本轮疫情紧张的形势下,该行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坚决落实和配合地方政府指挥安排。分行将员工和客户的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好客户和员工科学预防知识宣传教育,加大对全行营业及办公场所、智能设备、自助设施等消毒,网点开展扫码测温、设置一米线、控制人流等防控措施,为员工和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放心、可靠的金融服务环境。在接到市区暂停营业的通知后,该分行立即做好应急预案,县域网点保开门,市区网点通过各类线上渠道做好应急金融服务。

  勇于担当,支持抗疫工作

  面对各社区防疫压力骤然增大的局面,该行在全辖发起倡议,征召志愿者支持周边社区,协助做好扫码、测温等工作。党员干部、团员青年们跳跃报名,招募志愿者50余名。在全市大规模核酸检测中,各网点第一时间奔赴结对社区,协助防疫宣传排查、小区轮班值守,开展核酸检测引导、扫码登记、维持秩序等服务。如,无锡梁溪支行和无锡城南支行党团员志愿者积极支援梁溪区纳新桥社区、南尖社区的“门铃行动”,上门登记居民疫情期间行程信息;无锡惠山支行赴惠山区奥林匹克花园、天阳社区、悦水园等周边社区维持秩序、开展灵锡数据核查;分行营业部青年志愿者在太湖街道南桥社区后圩湾参与抗疫一线,等等。

  金融赋能,保持服务畅通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无锡市区银行网点临时停业,与此同时,多数市民也都进入了居家隔离、居家办公的状态。在抗疫特殊时刻,该行大力推广“快易贷”、“兴e贴”、“兴享”供应链、“兴业兴惠贷”等线上产品,通过优化线上金融服务,以零接触、云服务的方式,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

  履行社会责任、践行使命担当是金融企业的天职。兴业银行无锡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密切关注疫情进展,在上级行党委和当地政府的部署指挥下,尽职履责,主动作为,与全国人民一道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疫情防控;金融服务;无锡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