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房地下空间谁来管控?江苏丹阳一开发商擅改规划谋暴利
2022-01-06 16:3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殷文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江苏镇江丹阳市有市民向江南时报反映,丹阳市华昌房屋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汇金天地1号—10号楼为拆迁安置小区。开发商将其中1号—6号楼的负一层全部隔成了一个个大小不等的储藏室,并向业主出售。业主们质疑,开发商擅自将安置房地下空间改造成储藏室,这样的行为究竟合不合法?

记者了解到,除掉这些单间,负一层只剩过道,此外,每个单间的顶上都布满了管道。“这些储藏室,一个售价3万到5万不等,而且没有产权证,连正式的合同都没有,连一张正式发票都没有。”

业主们反映,每家储藏室顶上全是管网,这样卖给私人,管网维修怎么办?负一层被占用,带来的最大问题是,电瓶车充电怎么办?

业主们说,负一层充电桩数量不能满足居民需求,因此,几乎每栋楼楼道里都停满了充电的电瓶车,造成隐患不断、矛盾不断。

业主们将此事反映至丹阳市住建局,得到答复是:“负一层原设计用途为非机动车停放处,属房屋产权内部隔断,未改变规划用途。”

“负一层产权到底归谁,花了几万块,买的仅仅是使用权,而没有产权证呢?”业主们希望相关部门不要相互推诿,对丹阳市华昌房屋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汇金天地,占用地下空间所引发的安全问题引起高度重视。

丹阳市住建局针对此事的回复是:“(开发商)私自搭建隔间,应有规划部门处理;.针对售卖问题,我局开发办将进行现场核查,如发现违规行为,将要求建设单位限期整改。”

记者了解到,丹阳市华昌房屋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汇金天地楼盘早在前几年就有业主投诉不断。该公司成立于2001年,由江苏金本控股集团全资控股。拥有分支机构一家——丹阳市华昌房屋开发有限公司睢宁分公司,已被市场监管部门吊销。

针对业主投诉汇金天地擅改地下空间规划一事,记者采访了丹阳市华昌房屋开发有限公司。“我们已经解决了,你们有其他反映请找公司领导……”记者拨通电话后,该公司一位客服人员表示,她不便接受采访,让记者找相关领导。

记者两次拨通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宗经理的电话,但对方只连说了两句“谢谢关心”随即挂断电话。

对于丹阳市汇金天地安置房地下空间涉嫌擅改规划事件,本报(网)将继续予以关注!

标签:丹阳市;业主;储藏室
责编:张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