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宣教 建设银行助力青少年阳光成长
2022-03-18 08:3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初春的南方,乍暖还寒,在南京明心儿童益智教育培训中心,大龄班学生戴同学正在用画笔描绘她心中绚烂的世界。“我喜欢画画,最喜欢画花朵”画好后,还不忘在画纸的背面再画了她最喜欢的花朵,五颜六色,形状各异。旁边的金同学也在创作自己的消保故事。一名身着蓝色制服的人手拿榔头,正砸向一堆写有“假货”两个字的货物,画面的主色调是橙色,来表达买到“假货”后愤怒的心情,整幅画视觉丰富,构图巧妙。同样,在宁波市特殊教育中心学校,小学生(听障)班袁同学亲手绘就题为《用心讲述ccb消保故事》的绘画作品。这位小朋友虽然“听不到”,但却是个快手小画家,绘画速度极快,线条感极强,随意几笔的勾勒,一幅画作便跃然纸上。老师告诉记者,“她喜欢画漫画”,随手便拿出一本画集,小袁的画作她都精心插进塑料皮中。在她看来,这是孩子送给她的珍贵“礼物”。稚嫩的画笔,透视着孩子们的内心。这是建设银行江苏、宁波分行纷纷走进残疾儿童学校,为孩子们送去金融知识的场景。他们鼓励孩子们拿起画笔,画出心中的理想,构建积极向上的心态,帮助孩子们战胜困难。

  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特别是关爱残障儿童成长,是建设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永恒的主题。今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期间,建设银行江苏、辽宁、四川、宁波、青岛分行积极组织开展“绘就美好未来-我与建行消保的故事”青少年绘画大赛,将青少年美育教育与金融知识教育相结合,展现建行“温暖消保”深入人心。

  建设银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号召,提高站位,履行大行担当,将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工作融入青少年日常成长,依托建行研修中心,打造“小小银行家、大学生”专区,让一部手机实现金融知识“随手可及”。通过数字化宣教,将金融知识送到乡间地头、大山深处,让山里的孩子可以与城市的孩子享受同样的金融教育资源。利用重要节假日,走进学校开展人民币反假币、保护个人信息等浅显易懂的金融知识宣传,将青少年易受侵害的社会痛点难点问题,当做宣教工作重点,通过创作“消保从娃娃抓起、消保青年说、智者说”系列作品,用孩子们的视角,场景式再现生活中的点滴小事。通过讲述典型案例,教会孩子们识别电信诈骗,做好信息保护,从小树立正确的金融观、价值观,切实提升青少年金融素养,实现教育一个孩子,辐射一个家庭,造福全社会。建设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时刻想百姓所想,真正做到“授人以渔”,助力青少年阳光成长。

  江苏省南京明心儿童益智培训中心的孩子们正在用画笔描绘心中的消保世界

  “我眼中的消保”青少年主题绘画作品在宁波市(杭州湾)青少年实践基地展出

  四川成都宽窄巷子展出的绘画作品吸引许多小朋友驻足观看

标签:培训中心;江苏省;孩子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