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辆宝马,4S店把备用钥匙丢了
4S店表示,确实存在失误,将积极处理
2022-03-02 21:1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姬传涛  
1
听新闻

  喜提宝马新车本是一件高兴的事,然而,江苏张家港市的潘先生和朱女士夫妇近日却忧心忡忡:车辆上牌手续办理完毕,却被4S店告知“备用钥匙已丢失”。为此,夫妻俩多次与4S店沟通协商。“为了这件事,我们已经跑了很多次,但是依然没有得到店家的妥善处理。”朱女士告诉江南时报记者。

车主:

钥匙丢失存隐患 多次协商无果

  今年1月22日,潘先生夫妇前往张家港龙之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办理汽车交付手续。此前,夫妻俩在这家门店全款订购了一辆宝马3系汽车,总价30多万元。朱女士向记者表示:“正常来说一部车应该有两把钥匙,而现场提车时我们只领到一把车钥匙。”当时,销售人员告诉朱女士,等汽车牌照等手续办理完毕,才能交付备用钥匙。在销售人员的催促下,潘先生夫妇简单验了车便开车离开。

  过了一段时间,潘先生夫妇又联系销售人员,销售人员表示:“下次来店里贴膜的时候给你备用钥匙。”2月中旬,办理好汽车上牌手续的潘先生夫妇再次来到门店,却被告知备用钥匙已丢失。潘先生夫妇要求对方提供丢失的相关证据,遭到店家的拒绝。

  此后,潘先生夫妇多次与4S店沟通协商,4S店仅表示,愿意帮他们免费重新配一把车钥匙,并赠送两次汽车保养服务,这让潘先生夫妇难以接受。朱女士表示:“因为门店工作人员的失误导致钥匙遗失,给我的新车带来了安全隐患。汽车的钥匙具有特殊性,如果有人私藏或者捡到这把车钥匙,就可以随意打开我的车门。”

  潘先生表示自己咨询了法律专家,因为店家的过错导致自己的财产受到损失,商家并未完全履行合同义务,自己有权申请退款。“我也不希望退车,但希望4S店能对此给出合理的解释并作出相应赔偿。”

门店:

提出两大解决方案 将积极处理

  记者联系了张家港龙之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售后经理钱先生表示:“这把备用钥匙确实是不小心遗失了。潘先生夫妇此前对接的一直都是我们底下的销售人员,直到他们在客户服务群里反馈,我才了解到这一情况。”

  钱经理告诉记者,公司高度重视客户的反馈,自己得知此事后也第一时间联系了潘先生夫妇进行沟通。“目前我们提出了两个解决方案,一是对客户的车辆进行回购,至于回购价格还需进一步协商;二是重新为客户配一把钥匙,同时作出赔偿。”

  对于潘先生夫妇担心的问题,钱经理表示,从安全角度出发,公司可以对这辆车进行整体换锁,并从系统里对原遥控器密码进行注销,从而消除安全隐患。“我们也理解客户的心情,确实是我们的工作失误。我们近期也会和客户继续积极沟通,圆满处理好这件事。”

  (江南时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姬传涛)

标签:夫妇;钥匙;备用钥匙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