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时刻:兴业银行无锡分行“线上服务”“不打烊”
2022-04-06 17:5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无锡市区银行网点临时停业,与此同时,多数市民也都进入了居家隔离、居家办公的状态。特殊的抗疫时刻,兴业银行无锡分行通过优化线上金融服务,以“零接触”、“云服务”的方式,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

  “快易贷”是兴业银行针对小微企业提供的免抵押、系统自动快速核定授信额度并发放的线上贷款。授信额度最高可达200万元,期限最长可达1年。线上自助提款、还款,随借随还,循环使用。自上线以来,已累计为78户企业提供线上融资2.14亿元,其中今年以来累计为40余户企业提供线上融资近亿元。

  “兴e贴”是电子银行承兑汇票贴现模式,客户通过企业网银、银企直连等电子化金融服务端口,可实现业务受理、审核、放款等流程的系统自动化处理,准入手续简便轻松,系统自动审核放款,7*12小时连续作业,贴现资金实时到账,企业可足不出户实现票据“秒贴”。今年以来,该行办理“兴e贴”融资金额逾2.7亿元。

  兴业银行“兴享”供应链业务涵盖了“兴享”票据池、在线承兑、票据贴现、国内证线上融资和应收账款线上融资等全方位在线融资业务,通过数字签章电子合同、线上秒开保证金账户,融资资金快速到账,实现了全流程无纸化办理。目前该行已与逾800户企业开展了在线业务合作,融资余额超130亿元。

  近期,该行还进一步加大疫情期间金融服务支持力度,进行线上零贷产品服务迭代优化。其“消费兴闪贷”、“经营兴闪贷”、“兴业兴惠贷”产品,均可通过兴业银行手机 App 在线完成申请、审批及放款,将传统个贷业务办理模式从“面对面”升级为“屏对屏”。申请人扫描二维码后即可线上申请,并通过视频双录在线面谈面签,进行贷前调查,确保贷款申请的处理时效不受疫情影响。此外,该分行还开辟了零售服务实时在线咨询,加大公众号对外推广力度,通过线上渠道提供多项疫情期间的金融服务。客户可以随时查询当日网点营业时间,了解周边网点营业动态,并可通过手机银行上的“圈子”服务找到自己的理财经理,连接“云服务”,高效进行多种业务的线上办理。

  据悉,该行将进一步加大服务模式创新和金融科技投入力度,增强金融科技赋能,推动“智慧兴业”系列建设,通过更多零接触、云服务的方式,为客户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的金融服务。

标签:金融服务;兴业银行;服务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