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雨华府业主和江苏雨润物业因车位起纷争》后续
业主对处理结果比较满意
2022-03-22 11:54: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3月3日,本网发表了关于《星雨华府业主和江苏雨润物业因车位起纷争》的报道引起了关注。近日,记者又联系了业主李女士,她告诉记者在媒体的帮助下,当天雨润物业的相关负责人凌总和他们道了歉,并答应协商解决此事。也答应赔偿撬掉的地锁的费用、将车拖到4S店检查底盘是否受伤,同时根据业主需求协调其他车位,并约定3月7日上午当面共同解决此事。3月7日上午12点多,雨润物业相关负责人到达现场,并按照约定陪同李女士将车开往4S店做检查,后续还将根据李女士家车的情况,酌情协调其他停车位。李女士对这样的处理结果还是比较满意的。

【事件回顾】

车主未接通知车就被拖出自家车位

“雨润物业在没有事先和我沟通的情况下,将我们家的车从我购买了使用权的车位上强行拖出,锁在了过道里!”3月1日,记者接到南京星雨华府李女士的投诉,她表示,自家一辆别克商务车停在自己的车位上,被雨润物业以“霸停”和“违停”的名义强行拖走并上锁!事情发生后,雨润物业一直推诿躲避不予解决,投诉到雨润地产也无果。记者随即前往星雨华府小区,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

据李女士介绍,她于2016年购买了星雨华府小区的二手房给父母居住,并在同年购买了12号车位的使用权。2022年2月27日下午6时左右,她到星雨华府拿东西,行至车库时发现,停在自家车位上的别克商务车莫名其妙的“挪了位”。

“我走近一看车被锁住了,并在汽车挡风玻璃上贴上“违规停车”字样。我就赶紧给我父亲打电话,责怪他怎么突然把车停到了过道了。结果父亲说之前有物业的人刚和他联系,问他什么时候回南京,需要配合调整车架,需要回来挪一下车。”

李女士表示,父亲因为去外地讲课,和物业管家未来星在2月27日下午通了电话,并约好了3月1日下午回南京挪车,方便工作人员调试。但却在当天下午突然挪车和锁车,这样的举动让他们很难接受。

“自2016年搬入星雨华府到现在,我从未拖欠物业管理费用,车位也是我花钱买的20年的使用权。”李女士出示了自己当初和开发商签订的地下车位使用权转让协议,并表示,自始至终她和家人也没有收到车辆不能停放在自行购买的车架上的通知。如果提前通知,自己不可能不配合。

“把车从车架上强行拖出,也不知道是否对车辆造成了损害?”李女士表示自己当时很气愤,将手机拍摄了现场情况,并拨打了110报警。在当天沟通无果的情况下,她和家人又拨打了12315和雨润地产的400投诉电话,但都“石沉大海”。

3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该小区的雨润物业了解情况。雨润物业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李女士的情况他们也知道,会通知相关的负责人到现场进行解答。在等待的过程中,物业中心也有人不断地咨询车位问题,有的是因为入住很多年一直没有摇到车位。

“我的诉求很简单,一是要求物业道歉,二是把车子送去检测,底盘是否受损,三是安装的地锁被撬,后续的赔偿问题。”李女士向记者表示了自己的诉求,如果车辆是因为超长超重的原因,不能停在原车位,可以协商处理,调换到其他车位上。

【协商结果】

根据业主家情况 酌情协调停车位

针对李女士的诉求,小区物业管理部门的殷经理表示,为了缓解小区业主停车难的问题,雨润地产专门安排了工作人员到小区现场办公。挪车是因为李女士家的车过长,影响了其他车位的使用,他们将会安排项目总监上门和业主沟通。

3月7日上午12点多,雨润物业相关负责人到达现场,并按照约定陪同李女士将车开往4S店做检查,后续还将根据李女士家车的情况,酌情协调其他停车位。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对这样的处理结果还是比较满意的。

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殷文静

标签: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