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盐城分行志愿者凝心聚力抗疫情
2022-03-30 16:1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曹敏智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3月份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江苏银行盐城分行的志愿者们积极响应总分行党委号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奔赴抗疫一线,以点滴行动践行责任担当,构筑起了抗疫中的温暖防线。截至3月29日,该行志愿者参加抗疫行动达418人次,开展志愿服务逾百场。

  “您好,请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与行程码,配合测量体温。”自3月16日以来,盐城大丰支行的志愿者们24小时轮流值守包干小区疫情防控卡口,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查验,坚持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自3月19日以来,建湖支行的志愿者们驻点当地公安局疫情数据核查专班,加班加点协助做好流动人员信息电话核实工作。全民核酸检测期间,阜宁、东台、射阳等支行的志愿者们就近配合核酸检测点医护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引导群众扫码登记、规范排队、有序检测,确保检测现场不扎堆、不聚集,助力检测工作的顺利高效开展。亭湖、东台等支行的志愿者们配合网点附近社区开展“敲门行动”,深夜入户摸排,逐一核查居民旅居史、核酸检测信息及疫苗接种信息。阜宁支行的志愿者们在网点附近居民小区出入口驻守,协助社区把好防控入口关。分行营业部的志愿者们主动对接社区,为辛勤奋斗的医务人员、志愿者送上矿泉水和防疫物资。亭湖、金穗、建湖、滨海、新洋、响水等支行的志愿者们走进沿街商铺、超市、菜场等防疫重点场所,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劝导群众规范佩戴口罩、按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向未佩戴口罩的来往行人免费发放口罩。

  在疫情面前,平凡的江苏银行志愿者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出了金融人的最美姿态。(曹敏智)

标签:志愿者;支行;口罩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