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盐城分行减费让利惠企利民
2022-03-30 16:1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等四部委《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通知》要求,江苏银行盐城分行多措并举助力实体小微企业降费减负。截至2月末,该行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结算手续费等方面的减费金额累计45.48万元,惠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5658户。

  明晰减费举措,开启惠民提质双驱动。自2021年9月30日起,面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收单位账户维护费、首笔开户手续费;单笔10万元(含)以下对公跨行柜台转账、电子渠道汇款手续费,以及ATM渠道跨行转账的业务按照现行收费标准九折享受优惠;企业网银证书发放等业务,享受5折优惠等等。在“降费不降服务”总要求的基础上,对营业网点、客服热线等渠道受理的涉及减费项目的客户投诉事件,第一时间响应处理;对多收费、错收费等情况免除审批要求给予当场退费,切实维护客户合法权益,推进各项降费措施落地见效。

  拓宽宣传渠道,扩大政策辐射惠及面。充分发挥“厅内厅外”“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优势,打通政策传导最后一公里。“面对面”阵地式宣传。充分利用厅堂服务优势,通过海报、公示栏、价目表、宣传折页、网点电视机、LED电子屏等多种载体,对柜面、自助办理区、休息等待区的客户进行宣导。“一对一”流动式宣传。组织一线员工走进园区、综合商圈,实地开展减费让利政策宣传,拓宽宣传深度。“点对点”触达式宣传。通过官方门户网站、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短信、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开展多样化宣传,做好全渠道价格公示,全面扩大政策知悉广度。

  动态识别身份,提高减费客群精准度。提高减费惠民精准度,率先运用工商大数据治理企业规模标识,完善系统数据同步更新功能,建立客户规模动态识别机制,确保“应降尽降”;采取机控方式对减费项目进行自动识别,避免人工差错多收、错收,确保“能降快降”;面对客户身份无法界定的情况,及时给予客户优惠减免,确保“应享尽享”。

  “减费让利、惠企利民”政策是共创良好营商环境、支持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该行将继续严格落实监管要求,坚定履行金融为民的社会责任,助力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轻负担,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金融保障。(陈娟)

标签:个体工商户;宣传;手续费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