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老化自燃 民警破门救人
2022-07-07 21:3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倪丽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凌晨时分,居民家中突发火情,竟是空调自燃所致。几天前,惊险的一幕发生在张家港市大新镇新闸村。

  接到报警后,张家港市公安局大新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报警人周女士告诉民警,她起夜时看到隔壁黄先生家里不断有浓烟冒出,大门反锁,敲门无人应答。“屋里有个12岁的女孩。”民警从周女士口中了解到,一名独自在家的女孩还未撤离。当晚,黄先生在医院陪护老人,妻子去了安徽,女儿留守在家中。眼看黑烟愈发浓重,民警和消防队员果断采取破门方式入内,并在浓烟中救出女孩。经送医救治,女孩并无大碍。经查,火源位于客厅一台立式空调的底座。经消防队员扑救,火势被成功控制。消防部门初步判断,火灾是因空调线路老化所致,所幸发现及时,未造成严重损失。

  警方提醒:市民要定期检查家中电气线路,更换残旧老化电线,正确敷设电气线路并安装漏电保护开关和过载保护装置,禁止超负荷用电,防止引发电气火灾。

  (倪丽娜)

标签:张家港市;女孩;电气线路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