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江苏新增上市公司全国第一
2022-07-07 21:2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截至6月30日,江苏A股上市公司602家,上半年新增上市公司34家,新增数量居全国第一。

  6月22日,苏州亚香股份登陆创业板,完成江苏上半年IPO收官之笔。今年上半年,苏企上市提速。1月6日,苏州国芯科技、淮安威博液压同时上市,1月份共新增9家上市公司。

  从板块看,江苏在创业板、科创板、北交所新增上市公司数量均为全国第一,分别为16家、11家、4家。从城市看,新增上市公司最多的是苏州,数量达14家,其行业范围涵盖半导体、化学制药、通用设备行业、光伏设备、化学制品等领域,科创属性、战略性新兴产业标签显著。从市值看,江苏新增上市公司大多是分布于产业链关键环节的中小企业。根据6月30日股市收盘数据,新增上市的34家企业平均市值79.90亿元,当天纳芯微总市值最高、约382.99亿元,灿能电力总市值最低、约4.68亿元,近七成企业总市值分布在10亿元到100亿元区间。

  (江南)

标签:上市公司;市值;江苏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