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聚焦“急难愁盼” 助力普惠金融发展
2022-04-08 10:06: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欣仁)日前,江苏禾丰粮油工业有限公司通过信保基金从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获得了500万元贷款资金支持,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多亏了兴业银行,我们的资金难题解决了!”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通过多种方式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在创新推出“快易贷”“合同贷”“E票贷”等多款线上贷款产品的基础上,不断深化与区域政府职能部门的合作,通过积极参与信保基金等方式进一步为中小微企业解忧纾困。

  据悉,信保基金是盐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财政局为应对疫情挑战,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的创新举措,着力破解中小微企业缺少资产抵质押物等融资难题。该业务凭借银行授信、基金复核、风险分担的管理模式,优先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以信用或担保公司部分担保的方式精准施策,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作为首批合作签约银行,目前已通过该基金在盐城地区累计为31户中小微企业授信1.72亿元,平均贷款利率4.6%,有效降低了中小微企业的综合融资成本,纾解了企业的发展困难。

  不止在盐城地区,今年以来常州地区也出现了疫情反复,常州某医药公司作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出现资金紧张的情况。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送金融服务上门”,通过信用免担保方式以及优惠利率政策为其提供了4000万元贷款资金,专项用于支持企业生产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行中小企业客户6.56万户、融资余额1738.62亿元。“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就是我们工作的方向和重点。我们愿与广大中小企业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共渡难关,也愿与他们在未来实现共同成长。”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兴业银行;分行;基金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