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董秘薪酬两极分化 江苏有69人收入超过百万元
2021-05-13 21:4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宗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0年度江苏A股上市公司年报已经披露完毕,相应上市公司董秘薪酬也随之公布。

  目前,江苏一共有506家上市公司,这也意味着有506位董秘或是相关负责人,作为投资者和上市公司沟通的桥梁,勤勉尽责的董秘们又获得了多少物质上的回报?

  2020年度,梁洁、张辉、唐筱卫三位的薪酬位列江苏上市公司董秘薪酬榜前三,三人分别来自中南建设、华泰证券、中新集团,三人2020年度薪酬(税前,下同)分别为424万元、378.4万元、273.69万元。

  梁洁已经连续两年位居江苏上市公司董秘薪酬榜榜首。梁洁今年44岁,2018年6月出任中南建设新一任董秘,第二年薪酬即是前任的十倍。此前,梁洁曾是万科证券事务代表,而万科目前的董秘朱旭也是高薪董秘,朱旭的薪酬曾超过800万,一度是A股董秘最高薪酬。

  地产果然还是豪气,当然金融机构也不遑多让,江苏多家金融类上市公司董秘薪酬也超过或是接近百万元。

  2020年,江苏上市公司中,董秘薪酬超过100万的有69家。这其中,不少董秘身兼数职,比如卓胜微冯晨晖同时任公司副总经理;扬农化工吴孝举,同时任公司总经理。

  薪酬超过百万的董秘中,电科院胡德霖、罗博特科戴军等人则是以董事长身份代行董秘职责,代行职责的案例还有很多,比如莱绅通灵沈东军、我乐家居缪妍缇。记者发现有部分公司董事长已经代行董秘职责多年,不知道是何原因?是薪酬太低?还是众人不愿意来?

  需要说明的是,南钢股份现任董秘唐睿,今年2月刚刚就职,此前曾是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其前任徐林2020年度的薪酬为195万元,超过百万;唐睿当证券事务代表时的薪酬也有86万,超过很多上市公司董秘。

  有薪酬高企的董秘,也有薪酬普通的董秘。记者统计发现,江苏上市公司不少董秘薪酬低于30万,低于20万的也有不少。

  (宗和)

标签:薪酬;上市公司;董秘
责编:滕方